IMG_2240.JPG

0M~4M的小寶寶  到底能玩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之前也一直無限循環的問我自己.....

拍拍手  唱唱歌給樂寶聽?  我自己都唱到辭窮了  每次都馬唱那幾首

拉拉手  動動腳  寶寶運動會?  坐著拉手拉腳  久了阿木的腰都超痠的

但隨著時光飛逝  我也默默購入了一些寶寶玩具  

沒有玩具的支撐  阿木白天自己一人帶小孩實在很容易冷場哩

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跟新生兒互動不冷場!!

 

0M~2M

沒話說  基本上什麼玩具都不用準備  因為這麼小  不是吃就是睡

媽咪們這個時間也都還在坐月子 

這時候的樂寶唯一的玩具就是海馬寶寶 

這也是海馬寶寶被選為本篇封面照的原因呀

(樂寶是妹妹  但硬是要買藍色! 阿木私心不喜歡那種桃紅色的海馬)

對了!! 如果要買海馬寶寶  請記得一定要用麗嬰房媽媽禮裡面的海馬寶寶優惠卡

(超重要! 所以粗體變色加底線!!)

我記得憑卡是450  跟外面賣的價錢差超多的!!! 超多!!

(養小孩超燒錢的  什麼都要精打細算!!一毛錢都要省!)

IMG_1471.JPG

樂寶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樣子  好小一隻呀  

海馬寶寶的功能就是放在她旁邊陪伴她  每天晚上最後一個睡前動作就是

在海馬寶寶的歌聲中陪伴入睡  這個習慣到現在也是唷

我們故意培養樂寶這個習慣  只要海馬寶寶一唱歌  就是要睡覺了

到現在樂寶5M  晚上她都不用人哄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習慣

IMG_1473.JPG

樂寶兩個多月都會把海馬寶寶拉近身邊  特別是鼻子  

是擁吻海馬寶寶的概念 超可愛的

(但海馬還是不能給它唱歌  因為只有睡覺能唱~~)

IMG_2240.JPG

封面照這張是樂寶四個多月的時候  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很開心的抱著海馬寶寶

(但海馬還是不能給它唱歌  因為只有睡覺能唱~~)

阿木每天看著樂寶起床笑咪咪  阿木也笑咪咪呀

(雖然阿木到現在還是睡不好....但至少樂寶一直對阿木笑  只好原諒妳!)

海馬寶寶用到現在  樂寶還是很愛它  所以算是很值得購入的玩具

重點是  這隻海馬是我妹送的  根本沒花到錢  哈哈哈~~

 

1M~2M

getImage.jpg

(照片取自博客來官網)

1M~2M 這個月我只有多買了這套書??  應該可以算是書吧  哈哈

0歲BOOK 五感遊戲盒  基本上就是些色塊  圖卡

這段時間寶寶的視力開始由黑白變成彩色了!!

沒錯!!人生開始有色彩了!! 

所以才想說買這個遊戲盒  裡面總共有10本  放在她的床邊

不然就是放在她看的到的地方  想說來刺激她的視覺

IMG_1865.JPG

樂寶爸下班回家後  如果不累的話  都會唸書給樂寶聽  一百分拔比!! 

 

2M~3M 

阿木越來越沉不住氣  每天都上網瘋狂查要買啥玩具  總不能每天跟寶寶大眼瞪小眼吧

而且阿木要去做家事的時候  好想要有其他東西來分散樂寶的注意力!!

所以又在博客來買了一本磨牙布書  想說才154元  買來看看樂寶喜不喜歡

IMG_1905.JPG     

一開始樂寶好想不太知道布書是要幹嘛的  所以在家就是把布書甩來甩去

不然就是抓抓  因為布書會發出像垃圾袋的聲音

等到3個多月的時候  樂寶開始會用手指頭翻書  會稍微專注的看著書

四個多月 開始瘋狂啃咬布書  

這款布書有附環  所以可以掛在推車提籃上 非常方便 也不怕掉了弄髒

所以出門我幾乎都會帶著這本布書給樂寶玩

IMG_2065.JPG

另外一個購入的是IKEA的布小貓  一組是兩隻小貓  一隻灰一隻橘 

其實布小貓算是手搖鈴吧  搖了會鈴鈴響  

一般一根棒棒糖型的手搖鈴對於寶寶的手來說還太大  

不太能拿著住  IKEA這款布小貓尾巴跟腳腳都做得比較細

所以樂寶的小手是可以抓得住的  一組還有兩隻129  也滿便宜的

也是差不多四個月開始  樂寶就好愛咬貓貓  尤其是尾巴的部分  

常常吃到發出嘖嘖的聲音......

(阿木常常心想  這東西根本沒味道呀  到底是在吸啥...)

 

除了買的玩具外  阿木也很精打細算的租了兩個玩具給樂寶玩

一個是費雪的踢踢小鋼琴

一個是樂雅的音樂鈴鍵力架組

玩具能用租的實在是太好了  畢竟誰也不知道寶寶喜不喜歡這個玩具呀

而且玩具又貴得要死!! 如果她只玩個2.3天就丟在旁邊不是很浪費!!

IMG_2004.JPG

IMG_2005.JPG

因為樂寶實在是個活動力很強的孩子  除了睡覺時間外  她的雙腿都是處於踢動的狀態

就是個踢不停的寳寶  所以我才想說租個踢踢小鋼琴給她玩好了 (一個月租金150)

回家實際使用後發現  其實樂寶不太喜歡用踢的玩這個玩具

她比較喜歡躺在旁邊  然後我播放小鋼琴的音樂聲給她聽

而且踢踢小鋼琴是設計用在嬰兒床上使用的  所以兩邊會有可以綁著固定在嬰兒床上的帶子

但因為樂寶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客廳活動  所以沒地方可以固定小鋼琴

每次她姑娘大腳一踢  小鋼琴就會朝她的方向倒  會微微的壓到她身上

然後阿木就需要一直不停的把小鋼琴翻好  然後又是無線循環....累死我了....

IMG_1519.JPG

IMG_1521.JPG

 

 

IMG_2036.JPG

再來是樂雅的八用音樂鈴鍵力架組

可以拆起來放在嬰兒床當音樂鈴用  也可以當健力架

一開始我們有試著放在嬰兒床  但吊線實在有點長  離寶寶臉超近

要從嬰兒床抱寶寶  也有點被音樂鈴干擾  所以最後都是拿到客廳用

音樂有八首可以選 也可以調音量  

雲朵造型是小夜燈 (但因為我們都在客廳用  所以也不用開)

樂雅的這款健力架 懸吊的三個東西都是可以拆下來當手搖鈴用的 (除了小花鏡子外)

但畢竟是塑膠怕太硬  所以沒讓樂寶直接接觸她們

樂寶玩了快三個月都不會膩  有時候我要煮飯打掃什麼的

就把樂寶放到地墊上  然後音樂鈴一放 她就自己玩得很開心了~~

我個人是覺得租得很有價值  我都想買一套算了

但一組要3500左右  實在很難下手.....

月租250  續租還有8折哩

IMG_2037.JPG

玩到四個月左右的時候 樂寶開始會趴在健力架的腳邊  撥動轉轉藍色的部分

IMG_1899.JPG

這時候剛好之前申請的巧虎布球寄到了  及時救援 (灑花歡呼~~)

這顆布球我覺得很不錯  是因為它有六個面  每一面的材質都不一樣 

可以刺激寶寶手部的觸覺發育  再來它有鈴鈴聲  滾動的時候會響 

IMG_2203.JPG

上面照片是樂寶四個多月的時候 很喜歡玩這顆球 

會想要去推動它 或者用腿夾它之類的 超搞笑的~

 

3M~4M

IMG_1724.JPG

當樂寶開始一直把東西往嘴裡塞 + 想吃手手

我就迫不及待拉著洽克去採購

寶寶界的長青樹 - SOPHIE長頸鹿 & 貝親小花

(兩個我都是在台中的愛吾兒買的~~)

(蘇菲網路上有很便宜的  但畢竟是寶寶要放到嘴裡的  我還是乖乖買了正品)

 

三個多月的時候  樂寶對這兩位長青樹興趣缺缺.....

蘇菲啃了幾口就甩到旁邊了  小花倒是還受寵了一下下

一直到四個月開始  樂寶就愛上了貝親小花  常常點台它  哈哈!

IMG_1734.JPG

在家只要一抓到小花  就立馬塞進嘴裡

IMG_2054.JPG

IMG_2055.JPG

出門在外也要來幾口~~樂寶吃到陶醉的閉眼享受了....超搞笑的...

到了五個月 貝親小花依然受到寵愛  反觀蘇菲....依然在冷宮裡...

我有盡量讓蘇菲登場  但每次都咬幾口就丟了 (蘇菲總是在角落哭泣呀~~)

IMG_1749.JPG

這張照片也是  我硬是把蘇菲放到樂寶身邊  拍了這張照後  

蘇菲依然不得寵的被推走....樂寶只對香草嘴嘴動心~~

IMG_1762.JPG

這時候樂寶收到另一個禮物  是我小阿姨送的  是PLAYGO的遊戲健力架

OH YEAH~~我還正煩惱著我把樂雅還回去後  樂寶會不會傷心無聊之類的  

 

這款健力架超級色彩繽紛  清洗也很方便  我都用洗衣袋裝好後丟洗衣機洗就OK啦

原包裝薄薄的  這款收納也完全不占空間  兩端附的沾合帶對折一黏  就OK啦

看玩具的盒子就知道  可以掛在嬰兒床上用 也可以舖在地上

寶寶躺著趴著都OK~~~但樂寶很喜歡趴著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有三個位置可以懸掛 分別是獅子 猴子 斑馬

獅子: 中間有裝米尼球+小小反光鏡 所以碰的時候會有沙沙聲 

猴子: 基本上就是個環  鼓勵小朋友去抓環

斑馬: 裡面有個小氣墊 壓下去會布啾 布啾的那種

IMG_1764.JPG

樂寶每次把她平放  轉個身她又變成趴著  基本上她不太用手去抓小動物

反倒是很愛用腳去踢牠們  有時候小腳ㄚ就會被套在環內

另外也常常都會用腳去壓制拱門  哈哈~~

IMG_1774.JPG

以上就是跟 [ 新生兒互動不冷場之樂寶0M~4M玩具篇 ]  分享

謝謝大家收看  下台一鞠躬

 

其實小寶寶還這麼小的時候  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要陪她玩什麼

但我相信父母一定是寶寶最愛的大玩偶  像恰克就是很會逗樂寶大笑 

雖然我們有這些玩具給樂寶玩  但是一有時間我們還是會陪她一起

躺在她身邊陪她玩  讓她知道拔比媽咪很愛她唷~~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