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完 [ eHealth體檢 ] 囉  哈哈  希望檢查結果一切順利囉  不過實在有點嘔....因為花了這麼多錢卻沒辦法知道結果.....

哈哈 無論如何  來分享一下eHealth體檢的過程吧!!

 

先說到澳洲正在導入eHealth, 好處是申請者(也就是我....) 不需要再填紙本表格 => 印出來 => 再帶去醫院

只要把case officer 給的 [ HAP No. ] 給到醫生  就可以直接從系統中查出來需要做哪些檢查

當然啦  結果一出來醫生也可以立刻上傳資料  節省了紙本報告寄來寄去的時間

但不是每家配合的醫院 or 醫生都有配合eHealth唷   某些國家還是要用紙本跑低.....  

不過科技如台灣  我們當然是一定有配合eHealth  哈哈哈!!! 

 

[ eHealth 前傳 ] 

從澳洲HK的官方網站了解到台中地區是只有 [ 中國醫藥學院 ] 的健檢中心可以檢查  還有指名特定醫師 

網站上還提到什麼周四可以做全套  周三做X- Ray  我哪知道我是要做哪一個呀  所以當然就打去中國醫問個清楚囉  反正也是要先掛號 (請記得一定要先掛號!!)

 重點來了! 一定要直接打到中國醫的健檢中心問  不要打去服務台!!  

雖然大家都很好心啦  但是同樣的問題我講了又講  然後電話被轉了又轉.....轉到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跟哪個部門講話了....

 

好不容易跟健檢中心連上線了  他也幫我約好時間去健檢   接下來問題來了......

護士小姐: 你是要做501 or 502?

Jasmine: 我.....我不知道耶  我是要申請澳洲配偶簽證  我的case officer說把HAP No. 給你們就可以了 系統就會顯示我需要做的檢查

Nurse: 配偶簽證的健康檢查都是紙本的  什麼時候用什麼線上系統的?

Jas: 我.....我不知道耶...(心想: 我又不是澳洲單位的人  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用....)

Nurse: 所以到底是501 or 502?

Jas: 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手上只有HAP No. (心想: 我剛剛不就說我真的不知道阿...)

Nurse: 我不需要那個號碼  如果你沒有辦法告訴我你是哪種表格  我們就不能幫你檢查唷  (又不是我不告訴你....我是真的不知道呀....)

Jas: 那....麻煩你先幫我掛號好了  我這幾天再去問看看

 

之後的幾天  我像個瘋子一樣狂寫信給我的case officer (要不是他沒有留電話給我  我就直接打去香港問她了....)  不過可能她真的很忙  好幾天都沒收到回信

然後又上網瘋狂的查  但無奈配偶簽證分享的人真的不多  怎麼查都是度假打工的

連遠在澳洲的老公都緊張的幫我打去澳洲當地的移民局問  但澳洲移民局回覆說   他們不知道什麼501 or 502的  這個表格編號是台灣這邊自己編的  

對他們來說只有Form 26 & Form 160, 叫我把這兩個印出來填一填應該就OK了

 

在去健檢的前一天 Case officer 讓她的同事回信給我  說只要把HAP No. 給醫院就可以了  如果當場有任何不清楚的 就馬上打電話給他

Cool~~我終於吃了顆定心丸  帶著以下的寶物準備闖關去~~

1. case officer 回我的信 整封印出來 (有寫HAP No.的那封)

2. Form 26 & 160: 印出來填好  以備不時之需

3. 護照正本

4. ACIC HK 那位小姐的電話

 

[ 健檢當天 ] 

抱著緊張的心情到了中國醫  我只能說我實在太愛專門負責澳洲簽證的那位小姐了  人超級好!!

他完全清楚eHealth的狀況跟流程  迅速的跟我索取那個有寫HAP No.的信  然後從系統中抓出來我需要做的檢查 (那我幾天前那通電話是.....怎麼回事哩....)

搞半天我終於知道原來我501 & 502 都要做.....(真是謝天謝地  謎底終於揭曉了.....)

 

接著當然就開始跑健檢項目囉  X光....身高...體重....視力....驗血....驗尿.....醫生問診....(很快很快  大約30 ~ 40 mins 就全部檢查完了) 

 題外話  問診的醫生是個超級大正妹!!!她在問診的時候我都忍不住一直偷看她那超級長的睫毛  

最後再去付錢就OK囉  健檢費用 = 2500 大洋


該補件的資料都寄過去香港了   健檢也做完了   接下來希望很快有好消息囉!! 加油!! 衝呀~~~

 溫馨提醒:  中國醫藥學院的健檢中心是在預防醫學大樓那一棟 3F (最最最靠近茱麗亞婚紗的那個角落~~)

因為中國醫有太多大樓了  如果跑到中醫 or 兒童醫療那邊  就偏離跑道囉

直接上3F 健檢中心  電梯門一開就會有櫃檯  護士就會問你要做什麼檢查 

檢查完再到1F 付錢就可以了 

如果停車在旁邊有配合的停車場  檢查完後可以請護士幫你消磁~~能省則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