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小天使聯繫我之後  就如火如荼的準備著要補交的資料

我已經提供了英文版的結婚證書  也提供了英文版的戶籍謄本 

不知道為什麼小天使還要我提供英文版的出生證明  (嗚....難不成我是石頭蹦出來的嗎.....)

不過上網查之後才發現  原來好多國家如果要申請簽證  都需要提供出生證明哩!!

好在上一關遇到好心的阿姨提示我可以去原本出生的醫院申請  不然我真的會發愁到爆炸!!!

申請英文出生證明要準備的資料:

1) 當時出生的時候  醫生手寫的中文出生證明  (都這麼多年了  還好老媽有像寶一樣的收好那張薄到不行的紙....)

2) 爸爸 / 媽媽 / 小孩 (也就是我本人) 三個人的護照影本: 醫院不會把影本收走  只是要對一下名字確定沒翻錯  所以帶正本去也行

3) 費用: 250 大洋 / 一份 (不過要看各家醫院規定)

申請前要先打去 [ 婦產科 ] 掛門診  要讓婦產科醫生看過資料後才能申請英文出生證明

而且掛號一定要掛 [ 產婦 ] 的名字  也就是我媽媽.....

 

每一次要拿這種不尋常的文件  就是一場戰鬥  這次也不例外....

為了申請英文出生證明  兩天前我就乖乖的掛好號  還掛了一個病人最少的醫生  想說一切都要迅速....迅速....

原本是掛下午的3號  但因為臨時計畫調動  為了節省時間就想改到上午處理掉 

我就去服務台詢問可不可以換到早上的門診   服務台阿姨很好心的跟我說  可以呀  只要你重新掛上午的門診 

再把原本的門診退掉就行了   但是婦產科在另外一棟唷 (假設是B棟好了)

等我衝到B棟  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掛號處.....  (我心想  好吧  先去2F 婦產科問看看吧

婦產科的護士很好心的告訴我  如果要掛號的話  要去隔壁棟的1F唷  (假設是C棟好了)

等我衝去C棟1F  等到掛好號後  又衝回去B棟2F的婦產科 

因為是申請文件而已  所以醫生檢查了一下 [ 中文出生證明 ] 然後又把我媽的資料調出來看一下

護士就忙著確認護照影本  (此刻護士一直翻著我帶去的資料  好像在找什麼.....)

護士突然問說: 你資料好像少帶唷

我:  真的嗎?? 我都有檢查過耶!!  我是少了什麼?

護士說: 怎麼沒有小孩的護照呢?

我: 我....我就是小孩本人.....(遞出護照正本)  護士 & 醫生整個大狂笑!!

醫生伯伯還自己找台階下  說什麼哇~~~當年的小孩長這麼大了呀.....(心裡想說....不然勒....)

資料都OK後  本來以為可以立刻拿到英文版出生證明   殊不知.....醫生說全醫院只有[一個人]可以開這張證明 

所以我要衝去C棟的7F 找那個人才行  (我.....我才剛從那棟樓回來耶.....又要過去....)

 

坐電梯到了7F  一開門我就傻眼了   因為右手邊是整排的locker   左手邊是一個看起來攻不破的不銹鋼門  門旁寫了 [ 產房 ]

更詭異的是  整個空間都沒有人   那.....我是該如何是好.....

當我正在躊躇著要不要搭電梯走人的時候  突然間有一個打掃小姐從樓梯間走出來!! 

[ 你要幹麻  有事嗎]

[我是要申請出生證明的...]    

[ 那你去按電鈴 裡面的人就會問你幹麻  然後幫你開門 ]

[ 可是裡面是產房耶.....抖....]

[ 去按電鈴就對了! ]

沒錯......我就這樣第一次進了產房....

還好裡面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戰場  還是有辦公室 & 櫃檯 

表明來意之後  那位[唯一可以開證明的小姐] 跟我核對完資料後就叫我去旁邊坐著等 

說時遲  那時快  旁邊的待產室裡有孕婦要生了!!!! 這也太巧了吧!!!

好幾個護士立刻動員起來  有護士立刻把孕婦的先生抓去換衣服

我的媽呀!!  這....這.....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  看的我超緊張的!

但更詭異的是  櫃檯裡居然傳來 [ 梅子綠一杯  半糖去冰.....珍奶一杯  半糖去冰.....]

我整個忍不住憋笑起來  這真的太跳tone了啦!!!  只能說是有見過大場面  臨危不亂呀

 

等了20分鐘  我終於在產房裡拿到我的英文出生證明了   但!!!  闖關還沒結束!! 

因為證書需要醫生親筆簽名   所以我又拎著那張紙回到了B棟2F取得醫生的親筆簽名後  再去C棟1F付錢&蓋醫院鋼印 

我總算.....蒐集好......此關的寶物了!! 跑到我腿都軟了.....不過真的是個奇遇記  太妙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