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m not to marry    

每個女生從小都曾幻想自己是個公主  長大後會有帥氣又聰明的王子來接她走

男生應該也都曾偷偷幻想自己是英雄  不然暗黑破壞神之類的打怪遊戲也不會那麼紅吧 

(不過男生應該是只有想做英雄 or 贏寶物  不會想到還有公主要拯救......趕著去下一關挑戰了  誰管公主呀....)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小女孩開始發現現實跟理想的差距越來越大   

世界上不會有童話故事中的現代王子開著名車來接公主.....

但童話故事中的幸福   或許一直都在  就看男孩跟女孩怎麼選擇及對待彼此

Do it right -  兩個人永遠是對方的王子及公主

Do it wrong - 兩個人永遠是對方的戰士跟怪物 


這幾天趁著老公去考試的時候  自己去Victoria library閒晃順便等他考完

掃過一排又一排的書架  我覺得我很幸運地在茫茫的書海中   掃到了這一本書

Whom Not to Marry

會發現它當然是因為書的封面是我最愛的Tiffany藍   在成堆的書中顯得很突出 

書名也很特別   所以我想知道裡面到底說了什麼.....

 

這本書是由一個神父所寫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神父又沒結婚  哪會懂哪些人不能嫁 or 娶

但這位神父幫過無數對新人證婚  也接受新人的婚前諮詢  所以他透過自己所聽到的故事總結出了這本書

看完這本書後  心裡有很多想法不斷浮出.....

 

Not to marry a guy who tries to control you

Not to marry a guy who is selfish

Not to marry a guy who is arrogant

Not to marry a guy who doesn't respect your interests

Not to marry a guy who has no friends

Not to marry a guy who is not responsible for himself

Not to marry a guy who is jealous or envy

......................................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   這本書好多好多的sentence like this, 聽起來大家都會說  廢話  誰不知道呀! 

但事實上  在愛情中人往往都會被矇上眼 往往就會忘了 or 自我解釋那些原本就知道的真理 or 不能接受的事 

(神話故事中的丘比特就是被矇上眼射箭的呀~~)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  Not to marry a guy who tries to control you

我曾經有交過一個男友  他是我的國小同學  國小的時候我非常喜歡他 

(不過很多同學也喜歡他啦....就是那種每班都會有一個的風雲人物)

畢業後非常多年都沒有聯絡  直到大學時的同學會又重新相遇  進而交往  

我曾經認為這是上天的安排  所以也格外珍惜這份感情

 

在交往的過程中  一開始他常常都會打電話給我  關心我吃飯了沒?  

每天睡覺前也都會打來  問說今天都做了些什麼事呀? 

當時的我對於這些行為都是很開心的  覺得他真的非常關心我  很重視我  

隨著電話費的飆漲   最後我們還去辦了亞太   因為網內互打不用錢   可以盡情的講

 

但久而久之  這些電話變成了制約行為  最後漸漸變成了壓力.....只要漏接一次電話就會被唸

而我卻仍是解釋為 [ 他只是關心我而已 ]   (Love is blind....)

我自己也不自覺地勉強自己把手機帶在身上  (當時並不覺得勉強  還覺得沒接到電話會對不起他.....)

 

等到進了ITI  成天被關在校區裡上課  下課後還要跟同學討論作業什麼的  忙得不可開交

當時在當兵的他  仍堅持即使我在跟同學討論作業  他一打來我還是要接  而且還要講一陣子  不可以接了後就掛

不然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爭吵.....

我開始知道  He wants to control me....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將近一年半  (現在想想還真佩服自己滿能忍的~~~呵)

直到ITI要出國實習  當時又是一陣大吵  因為他不希望我出國實習  他想說服我放棄出國實習的機會

最後   我還是出國了  我不但不會捨不得  反而是有種解脫的感覺  

當時我突然明白  原來我一直都在勉強自己  原來我的心裡早就被逼的喘不過氣  

但自己卻又一直認為愛可以戰勝一切    一直自我解釋及原來這種控制的行為  (我當時真是個阿傻~~~)  

 

兩個月的實習生活  我過的非常快樂  因為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我也想通了自己該怎麼做!!


Not to marry a guy who tries to control you

一句很簡單的話   大家都明白這種人不好   但有些女生  或許就像當時的我一樣  

[ 會覺得那是關心而不是控制 ] 

[ 那是因為愛我才想了解我   那不是控制 ] 

但當你自己開始為了這些行為找解釋 or 合理化的時候  或許你的心裡已經在偷偷吶喊而你卻不自知....

聰明的女孩們  好好靜下來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我很幸運有遇到之前那段感情  因為讓我知道哪些對象 or 特質是我不想要的

我很幸運在成堆書海中有看到這本書  因為讓我知道我沒有做錯決定  也讓我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幸福持續下去

我很幸運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