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蜜汁燒雞飯

到喵本也快一個月了  話說公子也帶我去吃了不少家餐廳  

但澳洲人的食物真的很難逃 [ 炸的!! ]  or [ BBQ ]  最著名的當然是Fish and Chips!! 

(腦中一直浮現阿母說  這些東西都很上火......吃了容易胖......)

不然就一直是很餓的傑克, 麥當勞叔叔, 肯德基爺爺, Subway....無限循環......

 

墨爾本是個大熔爐  各國人種/文化在這邊都恰到好處的融合著  保存著

多國美食文化也就形成墨爾本的一大特色囉!

 

當然這麼多餐廳中  總是有些好吃有些普普囉~~

哈! 就用我的笨嘴替大家精選出幾間我覺得墨爾本很好吃的餐廳~~

 

精選一 - 太平洋燒臘茶餐廳 Pacific B.B.Q. Cafe 

之前已有文章寫到這間讓我魂牽夢縈的叉燒飯了~~(難道是傳說中的黯然消魂飯??!!)

http://jasmine0831.pixnet.net/blog/post/30412084

 

寫完上篇文章後又去了一次  這次點的是咖哩牛肉飯 & 波蘿油 

恩~~~~咖哩飯味道是比較偏日式的  就是東方人普遍能接受的口味  不是印度咖哩路線的

滿香滿好吃的  份量又很大  

波蘿油的話  當然是香港人最愛的港點之一   但我實在不太行因為奶油的油度等級太高

恕我無福消受呀.....(但是菠蘿油真的滿香的啦~~)

 

我去的是CBD那間  

Address: 213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3000

 South Yarra / Richmond都有分店唷~~

 

精選二 -  馬來大排檔


這一間是我們去one day tour的導遊介紹的  剛好那一天結束  我們那團有位小姐就指定要在這間店下車

因為她指名要吃!!!!  感覺熱血澎湃到不行!!

所以昨天公子第二次進京趕考  我們就決定中午來這吃囉  

馬來大排檔  

才11點半  店內的每一桌都坐人了.....還好我們有搶到最後一桌

馬來大排檔 - 店內  

不知道是燒鵝還是燒雞  看起來閃閃發光呀~~~令人垂涎三尺呀!! 我的眼睛也閃閃發光了!!  

馬來大排檔 - 美味的燒雞  

Menu 不知道為啥  看起來就很有馬來風情~~(呵  可能是因為芥黃的底色吧~~)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馬來大排檔 menu 馬來大排檔 menu

我點了導遊先生推薦的 [ 正宗蜜汁燒雞飯 ]  聽起來就很正點!! 

這邊的燒雞飯有分成要加蛋 or 不要加蛋兩種  加蛋 = AU 8.6  /  不加蛋 = AU 7.6

公子去點餐時我還特地說了我不要加蛋   沒想到他還是點了加蛋的......

 

將將!! 實品豋場!! 看起來跟照片中的一樣好吃!!

正宗蜜汁燒雞飯

正宗蜜汁燒雞來張特寫吧!

正宗蜜汁燒雞  

燒雞的肉非常的嫩  有點像海南雞的感覺  又加上有滷汁  整個就是非常的美味呀!! (旋轉~~~)

旁邊橘色的佐醬  有一點辣  不過因為我本身吃東西不喜歡沾醬   所以就擱在那囉 

加的那顆蛋就是茶葉蛋  (剛好對照我當天早上煮失敗的茶葉蛋....真是命運的捉弄呀....

老公不要再笑我了啦!! 我才第一次煮跟人家開餐廳的怎麼比呀!) 

飯的份量非常驚人  我應該只有吃完一半吧   

湯的話就很普通  就像一般的台灣餐廳都有每日例湯一樣  

 

公子點的是 [ 馬來炸雞椰漿飯 ]   一樣是AU 8.6

配菜是小魚干 / 炒花生 / 高麗菜  旁邊附的醬公子說有辣  所以我也不敢嚐了  

公子的評價是還不錯吃囉! 

馬來炸雞椰漿飯  

 

 馬來大排檔的地址是No 449, Elizabeth Street

坐metro的話, 就是到Melbourne Central 下車, 從Elizabeth Street 的出口出來, 往右手邊走過兩個路口

就會看到 [ 馬來大排檔 ] 的招牌在你的對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