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70  

上星期三興沖沖的跑去離家裡最近  有offer AMEP 課程的學校 - Holmesglen

聽恰克說  這間TAFE名聲好像還不錯呢~~

去詢問AMEP課程後  他要我今天再過去一趟  需要考試來確認我的level在哪再討論課程的事

所以我今天又過去囉~~唉  Melbourne可不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心情都悶了起來...

 

打著小傘  AM 9:30 準時到Holmesglen報到

超級溫柔的辦事員跟我說明一下考試到底要考啥 => Reading / Writing / Speaking 

Reading / Writing 都是考45 mins

交卷後休息10 分鐘 (這段時間就會有人開始改reading / writing的考卷)

等下speaking的老師進來  就會一併討論這次考試的狀況跟課程說明


 Reading 有四大題  ㄝ.....因為有考過IETLS的關係   所以覺得reading真的是滿簡單的 

如果跟IELTS的reading來比較  難度應該只有一半吧

 

 Writing 有三大題   

第一題是填寫個人的基本資料 (哈哈哈~~他可能要確定如果迷路  至少還有能力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地址/電話之類的)

第二題是看圖說故事 => 反正就是左手邊有六個圖  然後就看圖寫出一篇有邏輯故事

第三題是申論題 (三選一) => 這個部份就跟IELTS writing 非常像  要寫250~300 字來申論你的論點

 

[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我也刷刷刷的寫完了.......]

 

Speaking老師進來  是位親切的女士  不像是IELTS speaking那麼正式

反而是親切的跟我聊天  然後要我跟他一起填完一些表格 (反正就一問一答囉~~~)

 

結果出爐!!!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沒辦法參加免費的AMEP classes....

我被親切女士判定程度在level 4.5左右....

AMEP 把語言程度分成 Pre / level 1 ~5  (level 5 最好)

只有程度在level 3以下才能享有免費的 510 hours 語言課程  如果是level 4 or 5, 也是可以上課  不過就要自費...

所以我又順便諮詢了一下學費問題

level 4 / 5 的學費  => TR 的孩子們要被算成international student, 所以學費是AU 280 / per week

一個program = 20 weeks, 所以又是個大失血....

溫柔的那位文員又溫柔的跟我解釋說  因為我的visa下一階段就是PR, 如果拿到PR再唸書  那學費就是AU 173

我整個驚訝的說  差了將近一半耶!!!

溫柔的她馬上補一槍 => 不只一半唷, 因為 AU 173 是local student  20周的學費! 

我的天天天呀............一差也差太多了吧!!!! (我的臉上應該寫滿了驚訝吧!!)

 

最後他們建議我回家想一想再跟他們說我的決定 

唉  我想應該是不會花錢去唸吧  尤其是知道學費的差異這麼大

而且離我最近的開課時間是7月中 + full-time + 而且還是在週末上課  怎麼想都很不吸引人耶.....

如果是要等part time, 居然要等到明年一月才有課可以上  超久的!!

 

以上 AMEP X Holmesglen歷險記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