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先來一張我家寶貝8連拍 (明明就都是同一張~~哈哈)

8張一樣的大頭照放在一起  每次看都有一種超爆笑的感覺 

 

先來說一下為什麼要這麼早幫樂寶申請護照呢? 

其實我們也沒有要出國啦  只是因為想要先把澳洲公民證申請下來

所有需要的申請資料都需要有英文版

為了避免中翻英 拼音上的不同  所以乾脆先申請樂寶的護照 

然後所有其他文件都是按照護照的拼音來申請

 

本來也有想說直接帶到相館去拍  但寶寶實在不是很好控制的一種動物

扭來扭去  看來看去~~就算帶到相館應該也會弄很久吧

上網查後發現不少媽咪都會自己幫寶寶在家拍證件照  

所以參考了一些文章後  我也想要自己來!!! DIY魂再度燃燒啦~~

 

 

會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 一面白牆 or 一塊白色的布 

(之後修圖去背會方便很多很多~~~)

會坐的寶寶  就是把寶寶放在白牆前面 

看是要用幫寶椅  餐椅  不管什麼椅  反正把寶寶固定住就對了

像樂寶還不太會坐  所以我一開始是把她放在嬰兒床上

然後下面舖防水尿布巾 (剛好是全白的)

 

要控制一個寶寶真的好難  一下子翻身  一下子歪頭

小鳥嘴的意思是....想要裝可愛?

IMG_2289.JPG

阿木~~~你拍好久唷  人家累累了

IMG_2299.JPG

是員外摸鬍鬚盤算著~~

IMG_2302.JPG

在阿木一人單打獨鬥的情況下  大粒汗珠直直落呀

 

再來~證件照片的隔式是有規定的唷

詳細可參考外交部領事局 (建議先看一下規定再開工唷)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2957&CtNode=678

 

拍照沒有什麼技巧  就是連拍就對了 (我是有一手握著寶寶  一手拿手機拍)

 一直拍 一直拍 一直拍 一直拍....

總是能拍到有張是OK的

 

一開始我是先參考其他網友用APP來修圖 (APP是 ERASER)

其實還滿簡單的  但因為手機畢竟是觸控螢幕  感應力當然不能跟滑鼠比

而且我的手機不是很大螢幕的那種  所以修得很吃力

洽克下班我興沖沖的拿給他看我今天的創舉

沒想到換來一句.....妳也修的太爛了吧....嗚....淚奔...

(你知不知道老娘為了這張照片弄了多久呀!! 握拳!!)

 

所以吃完晚餐後  開始執行第二招 - 爸鼻抱抱式

就是恰克抱著樂寶  然後讓樂寶呈現坐姿 

我看其他網友是有說  大人穿白色衣服會比較好修圖

但我家洽克堅持說不需要....然後他會負責修圖  (哈哈~~太好了  交給你啦)

IMG_2333.JPG

洽克是用PHOTOCAP  大概花了10分鐘就修好了

修圖步驟我在這就不說明了  因為超多網友分享的很仔細  真的棒棒! 多謝他們!

IMG_2329.JPG

洽克修片的背影~~超近距離凝視前世情人呀~~

 

(江江!!  大頭照完成囉! 是不是修得很好!!灑花~~)

(樂寶真的好股追呀  為娘的怎麼看都愛  揪咪咪)

IMG_2333_1.jpg

修好圖後  PHOTOCAP有可以直接套用證件照的格式

選擇你要的排版方式後套入就完成囉!!

P01.jpg

接下來就是拿著檔案到全家的沖印便洗出來就完成囉

不是每個全家都有沖印便  所以可以先查一下再去  不然會白跑滴

沖印便超級方便的  只要1分鐘就可以拿到洗好的照片了 

這樣的大頭照洗一張只要80塊  比起相館便宜好多呀~~

照片的質感也都不輸相館唷

 

再來就是要申請護照了  

外交部領事局規定:

未滿14歲者首次申請護照應由法定代理人、直系血親尊親屬或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陪同親自辦理

言下之意就是寶寶也要一起去唷

陪同辦理者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與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戶口名簿或最近三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

當然還要帶兩張寶寶的大頭照

 

因為領事局常常很多人....很多人.....  

所以強烈建議先上網預約  時間到再去就行了  畢竟帶著寶寶傻等不是件好事

像我是前一天晚上上領事局網站預約  剛好隔天下午4點還有一個預約名額 

我就搶下了!! 

 

隔天4:00~4:30 之間到領事局後  有個上網預約機  放入阿木的身分證後

就會直接印出你上網預約時填寫的清單資料 然後貼個大頭照  簽個名就OK啦

(因為是阿木幫新生兒辦  所以當然是放阿木的身分證囉)

 

然後等著叫號就行了  不用傻傻跟著抽號碼牌  

有個櫃台是專門服務上網預約的朋友們的  

從我進去領事局到完成離開  應該不到15分鐘吧 

自己拍的大頭照也順利過關 

超有效率的!! 超有效率的!! 超有效率的!! 

 

護照作業時間是四個工作天  

四天後於指定的時間  憑著申辦時給你的收據領護照就行囉 

14歲以下護照申請規費是900元唷

 

完成自拍大頭照跟申請護照  阿木超有成就感的!! 呀呼~~

樂寶兒來瞧瞧自己的照片  要選哪一張好哩? (明明就都一模模 一樣樣)

IMG_2353.JPG

居然被為娘的捕捉到好萌的一張呀   阿木愛死了!!

IMG_2355.JPG

 

分享完畢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