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7.JPG 

0032015/12/1 是帶樂寶去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哦耶! 期待好久唷! 

話說剛懷孕的時候還蠢蠢的以為高層次超音波是每個婦產科醫生都可以照的  

直到某天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時  醫生才提醒那是要有高層次超音波執照的醫生才可以照的

不是每個婦產科醫生都可以照唷  如果要照的媽咪  建議儘早跟醫生安排唷  

(一般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建議的週數是W20~24   寶寶要夠大才會照得清楚) 

為了這個高層次超音波  一個半月前就請何醫生幫我掛號了  

之前聽朋友說  他兩年前在中山醫院照高層次  自費額好像2000多

嗚~~~中國醫要NT3500  還要再加上掛號費  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呀  都可以買張嬰兒床了

不過為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並檢查樂寶寶身體的各個器官  老娘還是眼不眨一下的付錢!! 付錢!!

PS 高層次超音波雖然可以很清楚的檢查每個器官跟骨骼  但不是100%確定寶寶是完全健康的唷

醫學上的機率大概是80%  因為寶寶還這麼小  不可能每個PART都100%看清楚  

但對我來說  80% 就夠了! 至少可以讓我放100個心待產

002 

 照高層次超音波沒什麼準備工作要做  只要帶好簽名的同意書  準時報到就行了!!

準時報到真的超級重要的!!  因為我是排那一天的第一個照超音波  (醫生那天早上排了三個孕婦)

第二個孕婦因為遲到所以醫生讓他等到第三個孕婦都照完才輪到他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可是他足足從9:30等到12點才輪到他......所以請一定要準時呀


我一到衛教師就請我進去躺好  準備要照高層次囉  衛教師跟我說先請另一個女醫生幫我先照

何醫生等下就會過來  (心裡OS想說....我付這麼多錢就是想要何醫生嘛....可是沒辦法  可能他去接生了吧)

一位氣勢超強的女醫生進來  可能是起床氣還沒消吧  簡單問我幾個問題但口氣都不太好  (我忍!!)

總算開始照超音波了  老公呆呆的一直看著螢幕  一直拍一直拍  很認真的執行他的任務

畢竟醫生會給的照片不多  每個樂寶的鏡頭我都想要!!  

中國醫給的照片約20多張  塞在袋袋裡給你  就這樣!  不像台北某些婦產科會有比較完整 or 精裝的照片)


氣勢很強的女醫生還是解釋每個超音波的鏡頭  Ex: 四個心室  肝臟  腎  大小腦.....都有一個一個帶看

我是沒想到連四個心室都可以照得清清楚楚  然後醫生會不時切換畫面  有時候看血流速度  

有時候是驚悚的黏土照.....就是寶寶會有點像異形的皮膚色照片  哈哈! 但我覺得很有趣  

等內臟都一個個check完  就開始針對外部器官檢查  比如說  看手手  看腳腳  

醫生會跟你一起算有沒有5隻手指頭  5隻腳趾頭  也會一起看小腿骨  大腿骨  反正很詳盡就對了

我們家樂寶應該是因為剛吃完早餐的關係  整個手舞足蹈的  又是狂揮手  又是大踢腳的

鏡頭裡的寶寶一直看到他一直蹬腳  踢來踢去的  超級活潑的  

(醫生一直murmur 寶寶速度太快  鏡頭抓不住他  醫生一直揮舞著超音波頭  在我的肚子上狂滑)  

此刻真的覺得很神奇  看到肚子裡的樂寶一直動來動去  但當下其實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一個生命就這樣靜靜的在我的身體內成長  這大半年來我們形影不離的在一起

IMG_0038.JPG 

樂寶正在吃手手  被我們偷看到囉  感覺好可愛唷  看到這張照片做媽的心都融化了.....  

IMG_0039.JPG 

樂寶的小腳腳  很明顯的看出來有5個腳趾頭 

002 

醫生也有檢查腳掌跟小腿骨是不是呈現90度  因為要90度才表示出生後走路才會沒問題

不過為了抓這一幕  醫生可是等了好一陣子才抓到這個鏡頭

樂寶很調皮  一直緊握她的小拳頭  所以一直算不到他的手指頭  

照脊椎的時候因為寶寶躺的姿勢的關係  沒辦法很清楚的照  所以約莫照了1個多小時後

醫生就放我出去散步  走一走看寶寶的姿勢會不會改變   等等再回來照


高層次超音波  第二戰  (散步約20分鐘後重新登上超音波台) 

這次就是何醫生登場了!!  何醫生很專業  不過話不多就是了  反正如果沒問題何醫生就不會說話

第二戰針對剛剛沒看到的手指頭跟脊椎   加強衝刺  但樂寶寶還是仰躺的很開心  沒有要被看脊椎的意思.....

但至少他願意微微鬆開他的拳頭借我們數個數   醫生也再次check耳朵 (因為剛剛有一邊看不太清楚)

我家樂寶這個調皮搗蛋的個性  一看就知道是遺傳他爸比的!!! 

大概又照個30分鐘  基本上能看到的部位都沒問題  最後剩脊椎要檢查  

醫生又放生我去散步了  因為要讓寶寶的姿勢變成趴著的才容易檢查脊椎  

呼~~~要做高層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怎麼知道寶寶願不願意翻身呀  

散步的時候我只好一直跟樂寶說話  告訴他醫生伯伯說他很健康  很乖  

媽媽肚子餓想吃午餐了  只要再做一次檢查OK的話媽媽就會帶樂寶去吃好吃的  


高層次超音波  第三戰  (散步約20分鐘後重新登上超音波台) 

一就好定位  何醫生一照就大喊一聲"天呀"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嘞  嚇使我了~~)

原來是樂寶真的大翻身了  他呈現趴著的姿勢了   (我內心大喊!! 天呀!! 這不是奇蹟什麼才是奇蹟!!

我真的相信寶寶在肚子裡是聽得懂媽媽的話的   他感受到媽咪想要趕快檢查完離開的心情了

這次終於檢查完最後一趴的脊椎部分了   有時候何醫生還要我側躺  超音波都照到我測後腰了

不過在檢查的過程中  何醫生都不講話.....害我好緊張  期間還不時出現嘖嘖的聲音...

直到最後醫生說出  好囉  應該沒什麼問題   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我從9點開始照  一直到快中午12點才完成這項任務  但總算成功達陣啦

謝謝樂寶寶這麼配合  媽咪知道你在肚子裡一直被照  一直被搖晃一定不太舒服

但只要你健健康康的  媽咪就開心囉!  尤其是看到你這麼活潑的動來動去  

要繼續這麼健康活潑的長大唷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