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5[1]  

W20 達成!! 總算過了孕期的一半囉! 灑花~~

 

自從懷孕後很明顯的感受到戰鬥指數持續下降中  

以前只要有睡飽7小時  一整天活跳跳都沒問題  

但自從有了小樂寶後  每天吃完晚餐都像是被人打昏般  一不注意就在客廳昏睡了2小時

最後被老公抬去洗澡後  直接丟到床上繼續睡  幾乎每一天好像都是這樣過的  嘿嘿

哦不~~有時候根本撐不到吃完晚餐  才一下班就整個人呈現昏睡狀態  累到不行......

以免孕婦魚的記憶一下喪失    快快來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吧

line-89  

延續上一篇自費檢測 [ SMA 脊隨性肌肉萎縮症 ]  簡單說這是一種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  

如果想更了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打關鍵字  就會有很詳盡的醫生說明

雖然我跟恰克兩家人都沒有這種病史  但為了保險起見  當下就決定要自費做這個項目  

花2000 換來心安   值得!!  

抽血後的兩周報告出來了   非常好!  未檢出異常!!  這段時間最喜歡的幾個字就是  未檢出異常!

小樂寶真乖  我們又一起闖過一關了   媽媽愛你 

 

話說這段時間最掙扎的事情不外乎就是唐氏症篩檢了   為什麼哩?

雖然本人還沒34歲  但身邊的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除了確認沒有唐氏症外  還可以檢測出其他染色體病變  

上網查了很多網友的分享  當然對於那根長到不行的針實在恐懼到不行  

(打針抽血這些事  我真的從小就超害怕的.....抖抖.....)

但為了樂寶寶的健康  還是決定衝了!!!  跟平常產檢的婦產科醫生討論後  

他建議我可以開始轉到中國醫產檢  也可以讓何醫生做羊穿跟之後的高層次超音波

 

W15 總算掛到何醫生的診  詢問了他關於羊膜穿刺的事  沒想到因為之前出血的關係 + 子宮肌瘤跟胎盤包在一起的關係

而且羊穿本身就有 3/1000 流產的風險  醫生覺得兩種情況加在一起風險太高  他目前不建議做羊膜穿刺

但可能醫生看我意志滿堅定的   他就讓我先在觀察兩周  看看會不會有變化  W17再來判斷

 

W17  終於又等過了兩周  這次醫生照完超音波  肌瘤跟胎盤兩個哥倆好  依然包在一起  

醫生評估後  還是不建議我做羊膜穿刺......好吧  其實我也有點害怕羊穿 + 我媽一直決定侵入性是一種很可怕的事  

所以轉向第二期唐氏症篩檢 & NIPS  兩個方向來決定  不管是篩出比例 or 費用  都有很大的差距呀~~

這陣子真的好煩惱好煩惱到底要做哪個   網路上關於NIPS的分享其實也不太多

唐氏症本身不是遺傳疾病  是種機率  當然所有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寶   

但如果真的有唐寶寶  對家庭確實是滿大的壓力  (這陣子這些事情一直在腦中轉呀轉的~~~)

 

W18 內心的掙扎總算告一段落  最後還是敗給自己追根究柢的處女座神經質  

畢竟NIPS的準確定高達99.5%   第二孕期唐氏症有80%左右  

最後就決定撒錢啦~~~揮揮手~~~NT$ 24000 再見了 (樂寶寶  爸爸媽咪會認真賺錢的  你要健康唷)

到了婦產科抽了好大一罐血  當了媽媽就是一路抽血抽個不停  好在常去的婦產科護士真的很會抽血

都不太會覺得痛  速度又很快  每次抽血是這個阿姨我都很放心

 

W19 NIPS的報告需要等8個工作天結果才會出來  這幾天心老是覺得不踏實  

當過媽媽的應該都能了解這個過關打怪的心情  

哈! 可能是砸大錢所以效率很高  第9天約中午婦產科就打來給我了  

"XX媽媽  我這邊是XX婦產科  您上次做的檢測結果已經出來了  我們需要你過來一趟....."  (護士小姐講的超級慢.....)

我整個心一直蹦蹦  蹦蹦的跳著  我都覺得心臟要跳出來了!  

每次一講到要我過去一趟的時候   我都快昏倒  (畢竟上次有發生疑似地中海型貧血的事件~~)

 

我整個超急的追問護士說  可以快點告訴我結果嗎??!!! (內心OS:  一開始就要講結果呀  知不知道媽媽們有多緊張呀!!)

護士:  結果我來幫你看看......(依然講話超慢.....)   恩.....未檢出異常....

我: 全部嗎?  每個項目嗎?  

護士: 我來看看唷......恩.....都是未檢出異常 

我: 那要我過去一趟是?

護士: 有空再過來一趟拿報告就行了......

我: OOOXXXX   (呼~~~反正結果是OK的啦!!  馬上拍拍肚子跟樂寶寶說他有多乖  有多棒!!)

 

貴鬆鬆的報告來囉  有精美的文件夾  

IMG_0150

除了唐氏症的那對染色體外  也會針對比較常見的染色體異常做檢測   看到未檢出異常心情就很好呀

IMG_0151

IMG_0152  

後面還有三頁的針對所有染色體的圖譜  但我實在看不懂  總共就是6頁的報告  

 

現在還有更高等級的NIPS PLUS, 差異在於能檢出更多的染色體異常, 費用是38000

不過當時跟醫生討論後  醫生覺得兩邊家族都沒有特別的病史的話  他建議就做NIPS就可以了  不用做到NIPS PLUS

目前台灣有三家實驗室可以做NIPS & NIPS PLUS的分析  我的婦產科是配合慧智

line-89  

W19 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奇妙的胎動來臨了!!!!!

胎動這檔事說真的一開始很不明顯  比腸子蠕動的強度還弱   我好佩服一開始就可以具體形容的媽媽們

我的情況是時不時肚子會有很微弱  一縮一縮的感覺  不像大家說的吹泡泡感

一開始都覺得是腸胃的關係  但後來一直都有一樣的情況出現  我就想說應該這就是胎動了

每次有感受到胎動   老公就搶著要摸  每天都叫樂寶要踢媽媽.......

但很可惜呀  醫生也說目前寶寶的胎動老公還是感受不到的  只有媽媽可以enjoy啦!

老公!!去旁邊再等等吧你~~~嘿嘿~~~

但有件事是拔拔可以做到   但媽咪做不到的   就是每天可以親親寶寶呀

每次看老公可以親我的肚皮兒  我就好羨慕唷   我也想親親樂寶寶  媽媽啾咪~~

 

親愛的樂寶寶  我們總算度過了一半的孕期囉  再一半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很乖的照顧媽咪  沒有讓媽咪太不舒服  也沒有偏食  

最近你都不太喜歡吃太甜的   應該是怕媽咪太胖吧  哈哈~~

爸爸這陣子有空睡覺前都有講故事給你聽耶  你有感受到嗎~~

再過兩個禮拜  媽媽跟拔比要帶你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們都好期待看到你的樣子

你要乖乖的  平平安安的健康長大唷 

拔比麻咪都好愛你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NIPS SMA 胎動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