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2/17  氣象預報今天會冷颼颼    但還是擋不住前往熱情的南台灣 [ 高雄 ]

話說花兒實在非常少往南部跑  印象中上次來高雄玩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吧......時間過得真快...

此行的目的是要來探望好久不見的Vic家族呀

 

高鐵實在好方便唷  搭10點多的高鐵  還不到12點  就到了高雄了  

真不虧是高雄  一出高鐵站就感覺到陽光熱力四射  沒戴墨鏡真是一大失策呀

Vic 一家四口早早就到高鐵站接我們了   Vic 為我們安排的第一站 [ 很有海味的旗津之旅 ]

 

鼓山渡輪站

鼓山站對面開了一家最近人氣很旺的 [ 犒么包 ]

哈 很蠢的跟招牌來一張

來人呀~~快給我包子吃吧!!

我選的 [ 豬肉起士包 ]  口味還不錯   包子也不算小顆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一顆包子賣 NT$ 35  有那麼一滴滴的貴啦....

人氣招牌口味是 [ 牛肉起士包 ]    E小姐說她的咖哩口味包子也滿好吃的~~ 

帶著包子  搭船去囉  Vic 堅持一定要在短短的船程 (約10分鐘) 把包子嗑完....


陽光強到我真的睜不開眼呀.....(好想念我的墨鏡....)

Vic 父子也好耀眼....

高雄顯得霧濛濛的 是天氣不好嗎? 還是汙染哩? 

眨個眼就到旗津了

到了旗津 兩旁都是攤販    大多是吃的居多  沒辦法  台灣人就是愛吃 

走到底   是海邊

看著這片海 不禁想起了長灘島那細白柔軟的沙.....

搭船返回高雄後   當然不可少的行程就是 [ 海之冰 ]

每次來都是一位難求 生意真的好得很誇張...

這一大份是 [ 四人份的水果冰 ]   尺寸就很驚人哩
我是覺得煉乳實在有夠甜       一定要配很多冰才吃得下去

水果是吃不太出來甜不甜啦 因為味道都被煉乳蓋過哩~~




吃完海之冰後   到最近高雄新崛起的景點 [ 駁二藝術特區 ] 晃晃

 

一走進 [ 駁二藝術特區 ] 很難不被超大隻大黃蜂吸引

實在太吸睛了

旁邊民宅的牆面 也被點綴得很有創意

路牌用車輪的意象呈現  搭配後方的紅磚牆   別有一番風味

剛好遇到 [ 聖誕市集 ]  大家就順便晃一下囉

不過實在搭的有點矮   連我這個不到160的   在裡面走都滿有壓迫感的哩

市集內的聖誕小舖   非常的有過節的氣氛呀!

成群的 [ 力量人 ]  -  哈! 力量人是我自己取的啦 

藝術 = 美 = 力量


整個園區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彩繪人偶

看的出來是寫什麼字嗎? 

全世界每個人都需要的 [ 愛 ]

這兩隻是我最喜歡的

藍色的那個人偶上面寫了一段話 [ 囍缺了一半還是喜   喜找到了另外一半是囍 ]

其實我一直非常喜歡 [ 囍 ] 這個字    因為這個字 是兩個互相 [ 喜 ] 歡的人 才能結成 [ 囍 ] 事     

 

離開駁二特區 其實我們還去了西子灣看夕陽

本來行程是要去打狗領事館的 沒想到居然在整修.....

夕陽也因為天氣霧濛濛的 一下子就被雲遮住了....

 

西子灣 兩人一座的圍牆 如今已經被改掉了   少了一點味道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那種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