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公司限重20KG這個規定  真是苦了計劃要去澳洲待半年的我呀

難道他們不知道女生有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要帶嗎?  

 

本來看到澳洲香港大使館的approve信上有說  有寫航空公司可以放寬行李限重  心裡還高興了一下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  那是航空公司有賣 [ 移民票 ] 這種東西才有比較高的行李限重  

就像是 [ 學生票 ] 可以帶到30KG 一樣    可是現在並沒有航空公司有賣這種票.....

 

又加上阿母很好心的說   每家孩子出國唸書都有帶 [ 台灣的驕傲 - 大同電鍋 ]   

所以也買了一顆給我  10人份的....

阿母的愛心就一定要扛過去.....但阿母的愛心 = 4.5 kg 呀......這是情深鍋重呀...

在我跟家當們掙扎的超久一陣子之後  我放棄了...... 我真的做不到行李控制23KG左右  

我身上再怎麼背  頂多15KG我就被壓扁了

因此  我開始尋求其他方式了....


 

哈  只能說我平常的日子真的過的太舒服了  居然不知道郵局有 [ 海運 ] 的這種服務  (郵局的說法是 [ 水陸運輸 ] )

我ㄧ直以為海運只能找報關行處理呢 

 

上郵政網站查詢後發現  大概15公斤的東西海運 = NT$ 800 左右  價格算是相當划算哩  

但要犧牲的就是 => 久不不行的海運時間 (時間果然就是金錢呀.....)

上網查了一些網友的經驗  大部份的人都是45天可以收到  好吧! 勉強可以接受  不然我也沒招了  拼啦!!!!

(在此特感謝Macy的溫馨提醒唷~~~我又多放了一堆面膜進去箱子裡呢  哈哈!)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 Jasmine vs. 郵局水陸運輸奮戰記!  

扛著兩箱重懷懷的箱子 => 14.5 KG & 9 KG    我前往了郵局

(不要問我為什麼帶這麼多東西過去  電鍋兒本人就4.5 KG了  再加上我真的不會煮飯  所以又買了食譜  

再加上一些冬天的衣服們  真的重量也不輕  湊來湊去就成就了這兩箱囉)   

我也知道電鍋海運會有風險  但是我最後還是決定衝了  那孩子真的好重....(我有把它固定的非常好  希望它能完美的抵達)

 

到了郵局  好心的郵務人員提醒我要填以下兩種單子  全部內容都必須用英文填寫~~

1. 國際包裹五聯單

2. 商業發票

Commercial invoice 快遞單  

商業發票的內容就是寫的越詳細越好 

(郵務伯伯說  因為澳洲海關是出了名的龜毛  所以之前有人漏寫了幾項東西  結果沒寫到的就被沒收了)

唉  我東西塞來塞去的  自己都忘了哪些東西有在裡面  只能盡力填寫囉  海關大人請放我一馬吧  我真的沒有帶違禁品啦 

 建議大家  如果有要海運的  打包時請記得拍照呀  

 

填單完成之後  就被要求把大大的行李放上窗口前小小的磅秤上  (內心OS: 一整個比例很不對呀....難道郵局沒有大一點的磅秤嗎)

9KG的那一件 => 安全過關 (因為是用郵局購買的箱子打包的)

                         運費NT$ 600 + 寄澳洲規定的保稅 NT$ 45 = NT$ 645

14.5 KG的那ㄧ件 => 被退回了........因為尺寸稍微超出了規定的尺寸   就真的只有一咪咪嘛...

經郵務伯伯的說明   寄澳洲的箱子有規定尺寸需為: 

1) 箱子單邊不超過100 cm 

2) 長 X 1 + 寬 X 2 + 高 X 2, 要小於200 cm

只能怪我自己沒注意到   我的箱子被量出來是 205 cm  郵務伯伯毫不留情的駁回我的箱子了....

只好扛著它落寞的回家重新打包   一箱又被拆成兩箱.....   

哈哈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又要拆成兩箱的關係  所以其中一箱顯得特別空  我又塞了更多的衣服跟鞋子進去囉!! 耶!

 

就這樣  折騰來  折騰去  總算我的家當們昨天順利的海運寄出了   

Bye~~孩子們  希望一個半月後就能相見了  希望裡面一個都沒少....真心的希望....

 


 

 郵局水陸運輸須知: 

1) 運輸時間這麼慢是因為 => 必須要等到貨櫃滿了才會裝上船 準備出航  

    所以有一點憑運氣囉  好運的話  東西一到剛好滿櫃  就可以比較早出發

    運氣不好的話  就只能  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等到我都睡著了 (內心又響起韋禮安的這首歌  真的是很實用的歌詞!)  

2) 打包的箱子 外觀要盡量保持乾淨 => 也就是沒有印一些其他的字樣 or 圖案  最好是完全乾淨的  

    水果的箱子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  因為澳洲海關會懷疑裡面裝的是農產品  就沒收了  

    這年頭外觀乾淨又堅固的箱子實在不好找  所以我是直接跟郵局購買他們最大的箱子來打包 [ 39X32X43 cm ]

    雖說是最大的尺寸  但在一般人眼中頂多算是中型的  一個NT$ 45  (優點是真的很堅固 / 缺點是  有點重....)

3) 箱子尺寸&重量要注意=> 如果是使用自己準備的箱子  就一定要注意原則  才不會像我扛來扛去累死了...

箱子單邊不超過100 cm 

長 X 1 + 寬 X 2 + 高 X 2, 要小於200 cm

每箱重量不超過 20 KG (怕搬運的人扭到手  閃到腰....)

 

以上  分享完畢!唷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