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13    

趁著人生中難得的長假   本來想無師自通baking的我  還是去報名了救國團的烘培課程....

但坦白說  暑假真的不適合大人報名救國團  因為課程並沒有分年齡  人數也沒有控制.......

所以這個班有國中生  有高中生  有大學生  也有上班族.....

對於小朋友來說  他們只期待下課可以帶東西回家吃  至於怎麼烘培他們也不太在意....

對老師來說  只要專心的把今天上課的兩樣點心烤好  讓大家有東西帶回去吃就行了....

我相信老師本身一定是個烘培高手  但是可能受限於人數及上課時間  所以我根本沒辦法自己動手做.....

所以每次回家  我都還是要自己看著老師發的食譜練習一次  哈哈!! 似乎也還是呈現 [ 無師自通 ] 的狀態

 

今天要來練習的是 [ 美式佩斯餅乾 ] !!! 

(請原諒我照片拍的很醜....唉唷....大家也知道一邊做一邊拍很累....手忙腳亂的...)

 

準備的材料有: (分量約可烤25片)

1. 無鹽奶油150g

2. 糖粉150g

3. 蛋1 顆

4. 鹽 1 g

5. 低筋麵粉300 g

6. 椰子粉25 g

7. 葡萄乾 50 g (前一天葡萄乾要用來萊姆酒浸泡唷  大概是150 cc, 我沒有萊姆酒但是把老爹的20年純麥威士忌抓來用  哈!)

8. 小蘇打 3 g


Lesson Five 美式佩斯餅乾  實驗開始!

Step 1: 奶油置室溫軟化  與糖粉&鹽攪拌均勻

IMG_3006  

Step 2: 加入蛋液後攪勻 (蛋記得要分次加入唷~~)

Step 3: 低筋麵粉與小蘇打粉混合後  過篩加入 

IMG_3007  

Step 4: 將麵糰拌勻後  最後加入椰子粉及前一晚用酒浸泡的葡萄乾  然後再拌勻麵團就好囉

IMG_3009    

Step 5: 麵糰用保鮮膜包好  桿成平板狀後放冷藏 (30 mins~1 hour)

IMG_3010  

Step 6: 把冰好的麵團從冰箱拿出來  取一定份量(約30g) 先揉成球狀後再拍平

            (避免麵糰沾黏  可於手上or麵糰上灑上高筋麵粉囉~~)

IMG_3011  

Step 7: 放入烤盤  送入烤箱  最後再以預熱好的上火 160度下火160  烘烤20分鐘就完成囉

IMG_3013  

 試吃心得: (這次隆重邀請專屬的試吃軍團來評鑑~~~呵)

專屬的試吃軍團就是我可愛又可憐的同事們  他們心裡應該想說  你都已經留停了  不好好休息還來煩我們!!! 

哇哈哈~~~我在這邊輕鬆的學烘培  做手工皂的  他們卻在水深火熱中   我真的好欠揍啊.....

Anyway, 話說試吃軍團的五人對這次佩斯餅乾時間結果都给了很正面的回覆呀!

居然還有人說可以去開店了~~~哇哈哈! 你們也太夠意思了吧  真不虧是我的好同事們都不敢傷我的心呀 

Oh......你們這種甜蜜的毒藥會讓我更陷入Baking的深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