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烘蛋成品  

這次花兒要來實驗的是 [ 義式蕃茄烘蛋 ]  

哈哈哈~~~個人是覺得實物做起來還有幾分樣子啦  

 

食譜內的完美照  (翻拍自"星期天的料理時光")

義式烘蛋食譜  

原版準備食材: (資料取自"星期天的料理時光") - 花兒的實驗改良版直接註明在後面囉  沒寫的就是OK啦!

egg 3顆

鮮奶油 or 牛奶 2 大匙   (我直接選擇用牛奶代替~~)

義大利白乾酪末 2 大匙  (不知道義大利白乾酪是啥哩....直接刪除!)

切碎的帕瑪森乳酪 1 大匙 (直接在subway 買帕瑪森乳酪粉~~一整個很偷懶)

奶油少許

吐司一片

洋蔥 1/4 顆

蕃茄一顆

沙拉用蔬菜  適量 (ㄝ....不知道什麼叫適量.....所以就準備一片萵苣葉囉~~)

喜好的菇類 50 g (因為家裡剛好有磨菇  所以直接用磨菇3朵!)

橄欖油1小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Lesson Two 改良版意式蕃茄烘蛋  實驗開始!

Step 1  磨菇3朵切片後 => 灑入鹽 / 胡椒粉 /  1小匙橄欖油 => 混合後備用

Step 2  將1/4 個洋蔥切成細長狀  (反正我就亂切一下  形狀就自由發展囉)

            蕃茄對切後  用湯匙把裡面的籽籽挖掉後  蕃茄切丁 (因為籽籽丟掉實在太浪費了....所以我灑了梅粉吃了! 哇哈!)

Step 3  一片吐司直接放入大同電鍋的外鍋中  開關往下壓  等跳起時吐司就烤好囉~~(我唯一的武器: 大同電鍋!)

            如果有烤麵包機 or 烤箱的人 可以直接用這兩個配備烘烤  

            吐司烤好後切成小方塊  (從照片中很明顯的看出  我根本是用手撕成不規則狀....噗  用切的太麻煩了~~)

Step 4  把蛋打散後加入牛奶 & 帕瑪森乳酪粉  再把大家充分拌勻

Step 5  少許奶油放在平底鍋上加熱溶化   然後把洋蔥 / 磨菇 / 蕃茄  丟進去拌炒

Step 6  等以上食材差不多熟了  倒入Step 4 準備好的蛋液  等蛋看起來半熟狀  再蓋上鍋蓋

            熟了後上面再加上撕碎的萵苣葉 & 吐司塊   就實驗完成囉!!

 

將將!! 這個就是Lesson Two 的實驗成品囉 

(公子評分: 7分.......滿分10分, 耶~~這次有進步耶!!)

試吃心得: 我覺得很好吃耶  可能是蛋+乳酪整個就是無敵吧  

              不過麵包是真的要烤到很酥很酥才會有效果 就像有些濃湯上面會放的哪種囉

義式烘蛋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