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0.JPG

我不敢說時間過得飛快  但是默默的樂寶也已經兩個多月了

趁著一切都還有記憶的時候  來寫一下寶寶的成長紀錄吧

不然以媽媽的記憶力  很快的很多事就會淡忘掉的

IMG_1344.JPG

(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寶寶們都要穿著月子中心的制服  樂寶被推上來我房間

一副很想睡覺的樣子  媽咪好吵  我要摀耳朵睡覺覺~~)

[ 0M 大件事] 

出生的第一天到第五天  樂寶是待在中國醫的嬰兒室內

寶寶很好  很健康  第五天出院要領走寶寶的時候  

嬰兒室的護士還特別提醒說  樂寶很怕餓肚子  只要一餓就會大哭

哭聲超響亮的  是個恰北北的女生!!

(事後證實  他真的很怕餓  但也只有餓的時候才會哭  其他時間都是乖寶寶一枚)

 

出生的第五天到第25天  樂寶跟著媽咪我待在月子中心 

我壓根兒都沒打算要母嬰同室  所以這20天月子中心的生活  反正就吃吃喝喝

時間到就擠奶  偶而把樂寶推上來玩一玩  日子還算愜意  

[ 紅屁屁事件 ] 

待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時間  樂寶有出現過一次紅屁屁  大約快一個禮拜吧

不過護士小姐每天幫樂寶曬屁屁幾天後  紅屁屁的情況就改善很多  

直到今天為止再也沒有發生過  難道樂寶變身鐵屁屁囉??!!

[ 脂漏性皮膚炎 ] 

除了紅屁屁外  這段時間臉上也都一直有脂漏性皮膚炎

臉上像是長了小紅痘痘般  變成小花貓一隻 

看得我好心疼  不過小兒科醫生來看過後  都說寶寶本來就會這樣

只要撐過這一段時間  自然會好的

我老木還說以前我小時候是沒長在臉上  但是都發在頭殼上 像是癩痢頭....

 

[ 離奇的過敏事件??] 

離開月子中心前的幾天  樂寶不知道為什麼兩個眉毛中間的印堂

突然澎起一塊圓圓的  大約5塊錢那麼大吧  就很像過敏

然後只要樂寶一哭 or 一用力  整個臉就會脹紅  那一塊過敏就顯得很白

看起來就很嚴重的樣子

護士是說應該是過敏  也有可能是我吃到海鮮類 or 有殼類的東西  

然後透過我的母奶影響到寶寶.....

護士是建議再觀察幾天  如果變嚴重的話再去給皮膚科醫生看

但是醫生也只能開類固醇  但因為寶寶還好小  所以他們還是不建議用藥

一聽到樂寶過敏  我老木整個超激動的  比我這個媽還激動

一口咬定說一定是月子中心哪裡不乾淨  所以寶寶就過敏了

還說什麼要去檢舉他們什麼的.....

(我覺得老木是新聞看太多了  一直想要爆料) 

Anyway, 在眾護士們關愛的情況下  好在出月子中心那天  樂寶的過敏好多了

等回到家後沒幾天  完全就都OK了

我個人的飲食也都是一樣的呀  但到底樂寶那塊疑似過敏的小白塊是從何而來

也不可知哩~~反正他好了就好了  我也不想去想這麼多

[ 從天堂掉到地獄之月子中心返家 ]

Day 25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  整個就是ㄔㄨㄚ 嘞蛋  

之前在月子中心硬是不要母嬰同室  現在就要大吃苦了

完全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無誤!!!  我那段時間真的是生不如死呀!! 

現在光想起來就怕

帶樂寶回家後  整個人就是神經兮兮的  只要一個風吹草動就深怕她怎麼了

她有出聲也手刀衝過去看(深怕她姑娘哪裡不爽快~~~)

她一段時間沒出聲也手刀衝過去(深怕她姑娘忘記呼吸了~~~)

每次她睡著的時候  我都還用手指靠近他的鼻孔  確定她還有在呼吸

整個就是神經緊繃到爆棚了我  弄得我晚上根本沒辦法睡

然後就無限循環的嚴重失眠了......再外加定時要起身擠奶  

我整個人非常非常的憔悴  雖然我老爸老木天天都會來幫忙

我老木也是一直要我去床上躺著休息  她會幫我顧寶寶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晚上嚴重失眠  但白天居然也沒辦法睡著休息

所以最後演變成我躺在床上發呆 就自以為是休息了 

有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想哭  一直想大叫我好累!!  我好累!! 

因為嚴重失眠  脾氣也變得好暴躁  產後憂鬱症根本就一觸即發!!

我以前都是一覺到天亮的人  天天至少都睡8小時

懷孕期間更是嗜睡到不行  只要稍微能坐下個20分鐘發呆

我就可以秒睡入定

 

但直到這一刻我也才知道媽媽有多偉大

即使嚴重失眠也還是硬撐著照顧著寶寶  

即使面色憔悴也還是定時擠奶 

(為什麼沒有人提到寶寶出生後會面臨這段可怕的時光的???)

還好恰克這段時間擔起了半夜的寶寶工作

只要半夜寶寶有個風吹草動 or 要喝奶 恰克都毫無怨言地立刻起身處理  

我動不動就朝著他碎碎念  但恰克都鼻子摸摸吞下去了

多謝你了老公  不然我一定會發瘋的  鳩咪咪

 

[ 賀爾蒙引起的全身發熱 ] 

之前在月子中心我也有全身發熱到出汗的情況

但因為冷氣都是開24H的  所以沒覺得那麼痛苦

但回家後  隨時身上都是汗不說  連晚上睡覺開冷氣時 我天天都熱到不能睡

誇張到我每天睡覺頭髮跟背都是溼透的  這也是造成我嚴重失眠的原因之一

最後受不了我決定去看婦產科  但醫生說這是生完小孩體內賀爾蒙在調整

所以她也沒辦法  叫我要忍耐到月經來了之後  賀爾蒙就會慢慢調回正常

不然就是去看看中醫

阿又沒人有辦法預測月經啥時要來  我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

所以就去找了我滿信任的中醫師  把脈結果就是我氣太虛造成的

我吃了中藥大約一個禮拜就慢慢有起色了  身體也不再這麼燥熱  

我只能說中醫真的超神的

IMG_1435.JPG

樂寶跟彌月蛋糕拍拍照  是太陽女孩來著~~

IMG_1436.JPG

滿月當天被媽咪 & 外婆強迫戴髮帶  一整個很不情願

但大家都笑翻了  這陣子的身心俱疲在滿月這一天終於重開我的笑容了 

[ 1M 大件事] 

[ 超驚悚 - 迷你手指頭被線頭纏住事件 ] 

樂寶滿月的這一天 (4/16) 發生了我跟恰克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這一天恰克的朋友們來我們家看寶寶順便聚聚  平常樂寶都是乖乖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這一天下午一直不停的哭  連我一直抱著搖搖也都大哭

我還想說應該是家裡人多  不時又會爆出大笑聲  她可能是被嚇到了

這樣的情況一直重複著  樂寶不時就會大哭鬧  我只好也一直抱哄他

直到晚上恰克幫樂寶洗澡的時候  把小手套拿下來時 

(因為他一直不停地抓花臉  所以我們都會幫樂寶戴手套)

超驚悚的事情發生了!!!!  手套內的線頭居然纏住了她的小食指

樂寶的食指整個都變成紫色了  真的好可怕!! 超可怕的!! 

我的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  但恰克一把抱住我說  

不可以哭!! 這不是你的錯  不可以自責!! 

 

一聽到這句話  我說服自己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平靜

我們趕緊鬆開那可惡的線頭  

然後打給小兒科醫生問需不需要立刻送醫

還好小兒科醫生問了情況後  跟我們說應該沒關係

要我們多按摩  多冰敷應該就沒問題了

事發後的兩個禮拜  我每每看到她那紅咚咚的小食指  

就是一次次提醒我自己要保護好一個寶寶沒那麼容易

還好現在一切都沒問題了  但從此之後樂寶再也沒戴過手套了

是不是很慘痛的一次教訓!!  超可怕的!!

IMG_1485.JPG

[ 樂寶的第一個微笑 ] 

一個多月開始  樂寶慢慢地懂得怎麼笑  

一開始只是臉部抽動  但某一天開始  樂寶變成一個愛笑的寶寶

只要跟她玩  她都會笑咪咪的   

IMG_1383.JPG

[ 樂寶戒了夜奶囉] 

大約1.5M 的時候  樂寶半夜就開始可以睡5個小時  然後慢慢進步到6個小時

雖然每天都還是要撐到11點多餵完最後一次奶才能睡覺

通常這次奶也會特別難餵  超想睡又要餵奶  真的很痛苦

但對於樂寶的表現  我跟恰克已經很滿意了

雖然半夜都還是會醒來一次看看她什麼的  但至少不用餵奶就輕鬆多了

我跟恰克實在還是不敢嘗試百歲所教的趴睡  所以晚上睡覺都還是把手綁起來

樂寶才不會一直被自己的反射動作嚇醒  睡得比較安穩

白天把她帶去客廳沙發玩耍睡覺的時候  我才會讓她趴睡

IMG_1507.JPG

[ 樂寶會抬頭囉] 

這段時間樂寶也學會了趴著把頭抬起來  可能頭太重了  每次都只能維持幾秒的時間

但看在媽媽眼裡  已經很感動了  感覺她真的好努力的在練習  在告訴媽咪她在長大

IMG_1447.JPG

IMG_1448.JPG

[ 樂寶喝奶Schedule] 

目前樂寶是一天餵五餐  每隔4小時吃一次  正負不超過半小時

每餐平均吃130 cc (有時候只吃120 就睡昏了  有時候140 吃光光)

Schedule大約是

7:30-8:00 第一餐

11:30-12:00 第二餐

15:30-16:00 第三餐

19:00-19:30 第四餐

23:00-23:30 第五餐

也是follow 吃 - 玩 - 睡  的方式  吃完會先抱抱她  稱讚她吃飯很乖

讓她知道如果乖乖的話就可以獲得抱抱

然後就會拿出音樂鈴讓她躺著玩耍  通常樂寶都可以自high個一個小時不用管她

IMG_1519.JPG

IMG_1521.JPG

2M 的健康檢查 & 預防針

樂寶體重4.6 KG  身高56 cm

有夠貴的自費預防針  就寫在2M~3M的那一篇好啦  老媽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