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藍的合歡山

不輸歐洲的合歡山美景

看看開頭的這兩張照片  很美吧~~~~~深深淺淺的山巒層疊 & 合歡山上的雲海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台灣的美真的不輸國外   真不虧是寶島台灣呀!

 

本來2012跨年並沒有特別的計畫  但是因為花爸要回花蓮參加喜宴  所以老媽就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跟他們回花蓮  

很迅速地就決定跟他們一起回去囉  因為我跟恰克都很久沒去探望遠在奶奶哩~~~

 

因為蘇花公路封路的關係  雖然公路局跨年這幾天有搶通開放  但是花爸還是決定這次走中橫回去

1229這一天  老天賞了個好天氣  超開心可以看到絕美的風景!!  

 合歡山的雲海 合歡山的雲海 (2)

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合歡山上還是接近零度  風也很大   冷呀!!!  但是還是擋不住我衝下車拍照的決心

山上的雲穿越山中  形成絕美的雲海~~

連在車行中隨手一拍的照片  我內心也讚嘆這絕美的風景......

陽光來吧  藍天白雲的中橫

在合歡山上  陽光從雲層穿破出來   今天的曙光  好刺眼  但  好美....

看著這遼闊的翠綠映著藍天白雲   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啦~~啦~~啦~~

 

就在這樣的美景中開了約五個小時吧 (途中看到美景就停下來伸展一下~~當然我也車上昏睡了好一陣子)

終於到了 [ 花蓮天祥 ] 了!    

天祥 / 太魯閣是以峻山峽谷聞名  非常的壯闊  當然小時候都會在國語課本裡讀到九曲洞 / 燕子口  

(每次花爸花媽來這邊都會一直講他們年輕的時候  這是救國團的路線 都要用走的  blah...blah...我真的覺得以前的人很酷! 以前清境到合歡山也用走的  天祥太魯閣也用走的  超強的!)    

剛好抵達天祥時差不多中午了   花爸決定今天要在天祥知名的 [ 晶英飯店 ] 吃午餐 (我記得以前是叫晶華飯店  不知道什麼時候改名為晶英哩?)

 

晶英飯店的外觀非常的有禪意  以木頭色為底  一樓入口兩邊也有用黑色鵝卵石 & 大甕做景觀  讓人感覺很舒服

 晶英飯店外景  

飯店的lobby休息區  

綠色的植物+木頭色裝飾框  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似乎是告訴遊客  來到花蓮就放慢腳步吧 (Relax~~~)

晶英飯店內景

我們的午餐是在晶英飯店的中餐廳 [ 梅園 ] 用餐   所以往B1走囉  

 

梅園是中午12點準時開門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AM 11:50  店員本來還請我們在門口等10分鐘  等時間到才能進來

很盧的花爸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先坐在裡面等  可以12點整再點餐沒關係呀  

後來餐廳經理聽到花爸的疑問後   倒是有馬上請我們進去坐著等  在等的其他客人也陸續進來  哈!

趁現在沒啥人  拍拍 [ 梅園 ] 的餐廳內景吧

 

迎賓區的花藝

清脫的花藝布置

餐廳內部  

跟飯店外觀風格很一致  都是木頭色的

寧靜的飲食空間 (3)  寧靜的飲食空間 (2)

 

 

 

花蓮晶英飯店 中式餐廳  寧靜的飲食空間

 

餐具擺放也非常有禪意

舒雅的擺桌 (2)  舒雅的擺桌

我很喜歡把圓圓的石頭當成花座的這個概念  這次搭配火鶴  很完美的搭配 

(花媽說上次他們來  是插上玫瑰.....感覺起來就沒那麼美了說....)

很有禪意的擺飾插花

餐廳內看出去的View

餐廳外的View

我們有四個人  點了三菜一湯  (白飯是免費的唷~~~難怪花爸說要來這邊吃.....他真的對於"白飯吃到飽" 這件事很難抗拒....) 

菜都還滿好吃的唷  而且醬皇曼波魚的醬   真的超下飯的  曼波魚口感也很嫩  搭配白飯超讚的!! 

本來以為在飯店餐廳用餐   價格應該不便宜  花爸去結帳後這餐大約花了 1300 大洋 (加10%服務費)  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囉

 

五香滷牛腱 + 醬皇曼波魚

五香滷牛腱  醬皇曼波魚

蟹肉南瓜湯 + 避風塘軟殼蟹

蟹肉南瓜湯  避風塘軟殼蟹  

  

吃飽飯就在外面的著名的梅園散散步  (哈哈  這次是真的白梅園  不是餐廳名啦)

遇到白梅盛開   好像一朵朵小雪點綴在枝頭  

白梅步道 (2) 白梅步道

近拍我們的國花一下 (內心忍不住大唱: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跳躍於枝頭的白梅  藍天襯著白梅好美  

晃了10來分鐘   我們就繼續前往花蓮   本來以為以花爸的習慣   應該是一路衝到花蓮  

沒想到!  花爸居然興致一來的決定要去 [ 白楊步道 ] ??!!!  (坦白說從小到大每年回花蓮過年.....只聞其名卻從來不曾停下來去玩過....應該是看在恰克的面子吧...哈!)

 

以前的 [ 白楊步道 ] 是在路旁邊有個小路可以過去  但是因為中橫落石坍方嚴重  所以在這邊新蓋了明隧道  

所以現在的 [ 白楊步道 ] 是藏在明隧道中間   有個招牌指示  (我是覺得這樣設計不太好   遊客要停在有點距離的空地 or 停車場  然後走到明隧道才能進 [ 白楊步道 ]  路的兩邊沒有人行道  有點危險說.....) 

 

要進到 [ 白楊步道 ] 要先通過長長黑黑 + 滴著水的隧道  難怪隧道入口有標示  要帶手電筒!! (還好之前有下載手電筒的APP...)

隧道裡真的一盞燈都沒有    好黑......

 

穿過黑嘛嘛的隧道就到了真正的 [ 白楊步道 ]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峽谷

白楊步道旁的峽谷溪流 (大自然的力量呀~~)

白楊步道峽谷溪流

來到 [ 白楊步道 ] 大家的目標都只有一個!! 前往 2.5 K 外的 [ 水濂洞 ] 

簡單說這個步道的底就是水濂洞   到了之後就要折返   

以我短腿的速度  來回大約走了1.5 個小時  累......

 

白楊步道途中 (兩旁都一直標示"小心落石"  害我一直很擔心一片片的石頭會滑落.....緊張兮兮的....)

白楊步道 很驚的白楊步道合照

終於到了 [ 水濂洞 ] 囉  水流真的超湍急的!

 水濂洞急流 (2)   白楊步道峽谷溪流 (3)        

旁邊還有個吊橋  主要是為了欣賞 [ 白楊瀑布 ] 而搭建的

峽谷中的白楊瀑布 (2) 峽谷中的白楊瀑布  

我一向很不喜歡吊橋...纜車...空中步道.....這種類型的東西   我也一直懷疑自己有輕微的懼高症.....

這個吊橋有清楚標示"安全載重限10人"    可是我在走的時候  對面的遊客一直加入  應該有超過10人了吧

(內心OS: 難道他們都沒看到這個標示嗎.....我走到最後幾乎用跑的離開吊橋  嚇死我了!可能我真的是膽小鬼吧!)   

白楊瀑布說明 步道吊橋  

離開 [ 白楊步道 ] 我們就直衝花蓮家  親愛的奶奶  我來看你囉  

Day 1 分享完畢!

 

★ 有興趣參考太魯閣晶英酒店的  可連結官網看看囉

http://www.silksplace-taroko.com.tw

★ 更多照片  請參考

http://jasmine0831.pixnet.net/album/set/2591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