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護唇膏成品

趁著這次長假  除了烘培的課之外  也去報名了很久之前就很想上的課 [ 手工皂 ]

會想上手工皂製作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有異位性皮膚炎呀.....嗚......

夏天的時候還好  頂多就是不時長長濕疹什麼的  

但一到了秋冬就不得了了......皮都乾癢的不得了  要用超強的意志力才能控制不去抓....念力!!

但就算不抓  也是會自動形成一塊一塊紅紅的.......然後就要立刻去醫生那邊報到拿藥  不然也好不了  (嗚....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呀!)

市面上販售的潤膚乳根本不夠看  很多沐浴乳也都是化工合成的產品 

所以冬天的時候都要花大錢買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沐浴乳....身體乳....每個都是貴鬆鬆....

所以就興起了自己動手作的念頭囉  一方面是原料自己都知道  所以可以選用比較天然的原料   至少香味都可以用真正的 [ 精油 ] 而不是 [ 香精 ] 

一方面也是可以省錢啦  哇哈哈~~~我很適合當好主婦吧!! (自我驕傲中~~~)

 

不過我的第一篇決定來寫 [ 超滋潤護唇膏 ] 而不是先寫手工皂   因為這一款護唇膏我做好送給朋友用  馬上得到民眾廣大的迴響呀!! 

聚餐完的當天晚上我朋友就立刻傳LINE給我說想要跟我買   還一直大讚美說真的非常的滋潤 

當然囉  我會推薦的東西都馬是我自己覺得好用才敢推薦 or 送給朋友  (我可是有口碑的勒~~~)

 

話說之前曾經報名參加一些廣告寫手的活動   當時是要試用一款保濕凝膠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很多部落客都有推薦  所以想說應該不會太差吧

很幸運的有被選上  也收到了試用品  但我真的試用在手臂內側的時候  卻有小紅癢的現象....坦白說我也覺得香味很人工.....

後來就真的沒辦法寫出這款保濕凝膠的推薦文.....就像是餐廳如果不好吃 or 服務態度不好  我也沒辦法昧著良心推薦呀.....

 

哈  又離題了! 快點拉回  [ 超滋潤護唇膏 ] 的製作過程吧

需準備的材料有   (以下材料都是以製作一條護唇膏為準唷  如果要一次製作10條  就乘以10就對囉)

A. 蘆薈油 1 g     精製酪梨油 1 g   可可脂 (化妝品級) 1 g   乳油木果脂 0.7 g  蜜蠟 (化妝品級, 白色) 1.3 g

B. 維他命E油  2 滴   薰衣草精油 1 滴

C. 當然要準備護唇膏罐罐囉~~

 

製作方式  

Step 1: 把 A 材料放入燒杯中  隔水加熱待完全溶化  (蜜蠟需要多一點時間才會融化唷~~)

Step 2: 全部融化後  加入 B 材料   混合均勻

Step 3: 慢慢倒入護唇膏罐罐裡  就大功告成囉! (要記得倒到頭有點弧度就很票釀啦!  就像粉紅色那罐一樣就對啦! )

哈哈  我有的護唇膏倒的好醜呀~~真是委屈拿到小黃跟小藍的朋友們.... 

  擠的醜醜的護唇膏們

最後的成品整個就是很可愛呀! 重點是真的非常滋潤! 味道也很香很舒服  

自製護唇膏成品  

用在嘴唇上的請一定要用精油唷  雖然比香精貴了點  但畢竟是有可能吃到的....所以一定要天然!! 天然!!

另外另外更好用的是  因為這款護唇膏真的很滋潤  如果秋冬手腳關節處比較乾燥的話   也可以挖一點護唇膏塗在身體乾燥處也很有效唷  讚!

以上原料都可以在化工原料行買到唷  一起動手做好用到爆炸 & 天然又便宜的護唇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