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記越南河粉 - chicken combination  

今天墨爾本美食之旅第二彈要介紹的是 [ 勇記越南河粉 ] & [ Krispy Kreme 甜甜圈 ] 

 

本來公子帶我去吃 Richmond那間 [ 勇記越南河粉 ] 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原來勇記是很有名的.....

是後來參加one day tour的時候聽其他團員說才知道   原來那是家有名的店??!!

好吧.....當時因為身體不適  雖然味道很香  但根本沒啥食慾  所以大部分的東西都交給公子清盤了

照片也都沒有好好照.....所以呢! 今天公子上完課後  我就去找他會合再一起散步去市區那家勇記囉

 

還不到六點  店內就已經坐滿一半了! 不錯不錯~~~

勇記的Menu~~非常簡單  只有正反兩面而已

正面的18樣菜色  都是越南河粉  只是差在主菜不同 

牛就分成牛肉粒?  牛筋  牛膏?? (反正就是牛的很多部位....不管是中文or英文都怪怪的...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 

一律都是照 大 / 中 / 小  分價錢  (city的勇記比Richmond的貴兩塊大洋呀~~~city店租可能真的很貴吧~)

勇記越南河粉Menu 

Menu 背面

就是一些單點類的 & 飲料 

勇記越南河粉Menu  

上菜速度非常的快  點完才不過幾分鐘兩碗河粉就來囉~~

 

三色冰 - 大豆 + 綠色的越南式果凍條 + 椰汁碎冰 (混合前的狀態~~~)

勇記越南河粉 - 三色冰 

三色冰混合後的狀態~~

我覺得吃起來滿像新加坡 - 摩摩咂咂那種冰的感覺

椰子味不重  反而好像有加入綠豆仁的感覺  口感還不錯  

但那個綠色實在綠的很誇張.....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的蛋糕上會有的綠櫻桃....

勇記越南河粉 - 三色冰混合囉 

我點的 [ Chicken Combination ] 

旁邊附的豆芽菜  綠色的葉子 (不知道是啥植物....感覺很硬不好入口呀!) 檸檬  辣椒  是兩人份的

根據自己的需求加到河粉內囉

不過我有一點後悔點了 chicken combination.....因為顧名思義就是很多雞的部位被加在裡面

有一些部位我不太敢吃  所以就都挑起來了.....下次還是乖乖的點雞肉口味的就好...

基本上口味都還不錯! 但坦白說  我還是覺得Richmond那家比較好吃.....

勇記越南河粉 - chicken combination

公子點的 [ beef combination ] 

有些不明部位他也都挑起來了....

勇記越南河粉 - beef combination

另外單點的 [ 春捲 ] 

勇記的春捲可是很有名的~~~很多網友推薦  

吃法就是把炸春捲沾醬後  用葉子包起來吃囉  這樣也不會覺得春捲油膩  

沾醬是酸甜口味的  所以吃起來滿爽口的! 

(呵~~我一直跟公子抱怨沾醬的碟子很蠢!!!  因為根本沒辦法沾整根春捲呀  

只能沾到春捲的兩端  而且還要分兩次沾......用大一點的碟子不是很好嗎.....)

勇記越南河粉 - 炸春捲

下面補上老公上次在Richmond勇記點的 [ Broken Rice ]  中文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翻哩.....碎飯??!!

恩.....就是一道豬排料理囉  一樣是沾酸甜醬  

我沒吃不知道口味   但是講話一向很實在的老公說  口味還OK! 

勇記越南河粉 - broken rice


Krispy Kreme 門口

下一家要介紹的是甜甜圈專賣店 [ Krispy Kreme ] 

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就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 斜對面  

聽公子說這家店常常有人在外面排甜甜圈  所以我們就去吃看看囉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  剛好看到他們有推下午茶方案  兩個甜甜圈 + 一杯咖啡 = AU 5.5 

但!!!  真的不能小看澳洲人甜度的容忍力!! 

我才咬第一口下去  甜到臉都要歪了.....糖霜的力量太強了  無法抵擋呀!! 

(我的甜度忍受力大約在台灣珍奶半糖的程度) 

所以後來都只能靠不加糖的咖啡撐過剩下的甜甜圈......

撇開甜度問題之外  其實還滿鬆軟好吃的  只是那個糖霜.....我真的無法擊敗它

 

第二次會去吃   是因為我跟公子上星期六要搭V line去Geelong 

火車啟動前的20分鐘  很蠢的我吵著要喝咖啡   所以公子就去買了  為了節省時間  公子要我先慢慢走去月台

等他拿到咖啡再來月台找我  

因為買咖啡的人實在很多   很蠢的公子拿到咖啡後居然找不到8B的月台在哪裡  

很蠢的southern cross車站設計  8B月台是在8A月台的後面  很後面的後面....而不是在8A月台的對面

所以一進閘口是看不到8B月台的   只看的到8A....

所以很蠢的.....我在8B月台等  公子在8A月台上狂奔   我們目送著V-line 準點出發  離我們而去......

 

咦?  又有點離題了?

話說去Geelong的火車是一小時一班   所以就在這等待的一小時  我們就去Krispy Kreme買了伴手禮

將將!! 就是這12件組 (大約 AU 13 吧)

Krispy Kreme 12件組 Krispy Kreme package  

我home parent 他們看到這個伴手裡都非常開心呀!! 

一直說是Krispy Kreme的甜甜圈耶!!是Krispy Kreme的甜甜圈耶!! (恩.......可能這家店在墨爾本真的很有名吧)

看他們都吃的很開心  我也開心囉~~~所以也來開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