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 market 到囉

哈哈~~我很蠢的把Victoria market 跟水族館放在同一篇寫  定位成 [ 買菜打漁行程 ] 

(因為墨爾本的水族館跟雪梨的水族館比起來  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啦....門票又滿貴的說.....

所以很任性的不想專文介紹

大門口上有豬丫牛的

 

先來介紹Victoria Market吧   (大門上有牛羊豬的造型  非常的簡潔有力呀! 讓人一看就知道裡面是賣啥的~)

簡單講呢  這裡就是墨爾本民眾的菜市場  我們去的這一天剛好是週六  所以人超多的

各區都分的很清楚  所以很容易找到要買的東西  

 Direction sign  

無論是生鮮蔬果  雜貨擺攤  日常用品  這邊全部都找的到  

如果要買紀念品的  有時間的話就繞來Victoria market買吧 

因為我發現  澳洲紀念品店很愛賣的路牌標示 (黃色菱形的那種) medium size在市區要賣到一個AU 5

但一模一樣的在Victoria market只賣AU 2!!! 價差超大的!!  還好當時在市區沒有給他拜下去....

像是觀光客都很愛買的企鵝/無尾熊/袋鼠小玩偶  磁鐵  key chain啦  在這邊有賣到任選8個 = AU 10 

是我到目前為止看到賣的最便宜的!!

 

賣肉品的攤位~~

市場內的攤販

人人都愛的毛毛鞋呀~~我真的摸不出來跟UGG的毛有什麼差異  都超軟超舒服的~~

這攤好多人在買~~可能冬天到了吧

人人愛的毛毛鞋

澳洲原住民傳統樂器 - Dijurido  

聲音就是  嘟 凹凹凹~~~~嘟 凹凹凹~~~~ 

我個人不算太愛啦  不過當然還是要尊重這種特殊的樂器  會演奏的人應該也不多

澳洲國寶樂器 - Dijurido 

可愛 & 色彩繽紛的T-shirt

看了我都好想買唷!!  不過我也不太會抓小朋友的尺寸  所以....算了....

超可愛的T-shirt

外國人就愛中國字~~

外國人就愛的中國字

澳洲原住民的迴力標~~

上面的圖騰都是用點點  一點一點的點出來的唷~~話說我五年前來澳洲畫的那個迴力標  不知道放哪去哩....)

 澳洲國寶迴力標  

 澳洲國民運動 - AFL 各隊商品  (不論走到哪都一定會有人在賣~~澳洲人也超愛穿的  非常的運動狂熱!)

Footy各隊的東西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 [ 袋鼠打拳擊 ] 

袋鼠又要打拳了 

總之  Victoria Market就是一個很適合尋寶的地方  離市區也很近  有時間的人可以安排半天來這邊晃晃唷

 How to get to Victoria Market:

坐metro到 Melbourne central 下車  從Elizabeth street 出站後往右手邊一直走就會看到囉

(10分鐘之內可以走到~~以我短腿的速度計算, 搭tram也是可以啦  大概兩站吧)

溫馨提醒: 周一跟周三  還有特殊節日不會開唷  所以去之前要確定一下比較好囉 

Victoria market website: www.qvm.com.au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 Melbourne Aquarium

如上面所說的  這是一個算滿小的水族館.....如果以"不多停留"的速度  應該30 mins左右可以逛完吧

但門票要AU 34.9 !! 超貴! (唉~~~要不是我真的很想出去晃一晃  又遇到下大雨  我應該也不會選擇去水族館吧....)

既然進來了  就開心的參觀吧~~~

 

說到墨爾本水族館  最有人氣的當然就屬 [ 國王企鵝 ] 

企鵝數量還滿多的  大家非常活潑的搖搖擺擺~~ 

看到有人靠近  還會主動的靠近玻璃  非常的親民呀~~~(腦中一直浮現Happy Feet 的情節  哈哈!就是企鵝對觀眾揮手的畫面)  

搖搖擺擺的企鵝們

這張國王企鵝與小孩的對質  真是太可愛了!!! 

國王企鵝vs.古錐小孩

 另一頭也有一個可愛的金髮小女孩  一直很認真的對企鵝們說教  

女孩的媽媽在旁邊整個笑翻了   一直在幫她錄影 呵!

小女孩vs.企鵝

咦~~發現有幾隻企鵝開始偷偷地往門前進??!! 為啥??

繼續搖擺的企鵝  

 原來是到了吃飯時間呀~~

兩位工作人員進來為企鵝們吃飯囉   不知道為啥  企鵝們居然很自動的分成兩組  真是神奇! 

國王企鵝一組  另外一個品種的企鵝一組 (比較小隻  身上沒有黃色標誌的....我也不記得牠們是哪個品種的....)

企鵝放飯囉

企鵝搶食的畫面非常誇張  常常看到企鵝們用牠們長長的尖嘴狠咬餵食員的手指  

(牠們可能以為細長型的就是魚吧....看那種咬的狠勁  就覺得好痛)

 國王企鵝組

餵食秀結束!! 好幾隻國王企鵝不知道為啥爬上坡  排排站 

大家都超興奮的以為牠們要滑下來  就在萬眾矚目的這個時刻!!

牠們居然從左邊的小小坡  一步一步的走下來.......(民眾一陣嘆息聲.....都是左一帶頭作亂啦!!

排排隊的企鵝

冰山旁邊是企鵝們的游泳池  他們飛快地穿梭著  真是水中蛟龍呀!

不過為什麼牠們的肚子在水裡看起來好大.....好像河豚....

企鵝的肚子好大....

這個水族館還有另一個賣點 - 與鯊魚共遊 Shark Walker

基本上呢  就是套上像太空人的帽子 穿上潛水衣 (頭髮都不會溼唷~~)  然後被丟入水池裡 

呵  不是啦  是被教練帶入水池.....當然這個活動要另外付錢  而且一天還只有7個名額

噗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糗啦  因為被丟進去的池子就是大家的觀賞區   所以大家會對著那些人狂拍照....

就像我一樣...

果然是與鯊魚共遊

走了一圈大概就是就是一些大大小小  各種顏色的魚類啦 海龜啦 Ex: Dolly, Nemo 那一些的 

兩棲類像青蛙王子那一家   不然就是鯊魚黑幫的那一夥  (呵  Disney都cover到了  真是全面呀!)

 

對我來說最妙的就屬下方這張照片了  

大家猜的到他是誰嗎?? 館方還特地用了一個中國風的框邊來裝飾唷

 

答案就是 龍!  Dragon!!

旁邊還有文字介紹今年是中國的龍年之類的.....

這.....跟我從小對龍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耶! 我看起來這隻頂多像是變種的海馬

龍明明就是要在天上飛的  這樣外國人會不會都誤會中國龍就是這樣在水中吐泡泡呀???!!

傳說中的中國龍??

當然 [ 水中仙女 - 水母 ]  也是水族館不可或缺的主力

海中仙女般的水母

 還有很像楊桃的海星~~

這邊有一個池子是開放民眾親手摸海星的  不過這邊的做法是你跟工作人員說你想摸  她就會抓一隻海星放在你面前的小箱子裡

沖繩的美之海水族館則是整個池子開放的讓大家可以親手摸海星 

(唉~~~自從去過沖繩的美之海水族館  就覺得其他的水族館很遜色了.....

美之海實在是我心目中的水族館之神呀!!)

像楊桃的海星

Melbourne Aquarium 如何去:

坐車到Flinder Street Station 下車, 再往回走 (Federation Square反方向) 約5分鐘就會看到囉

網址在這邊=> www.melbourneaquarium.com.au

365天  每天都開門 (opening hours: 09:30am~06: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