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3.JPG

寶寶出生後最主要的幾個活動不外乎就是三大禮 - 剃胎毛  收涎  抓周

雖然現代很多人都省略不辦  但確實當了媽咪之後  任何活動都超想幫寶寶記錄呀

沒錯! [ 人生中只有一次機會  不能錯過]   媽咪我老是被這句話逼死!!!!!

我們沒一定要在滿四個月的那一天進行  所以就選滿四個月的後一天7月17來舉辦 

原因很簡單  就是那天是周日  大家都有空!

對了  原來收涎的涎是唸ㄒㄧㄢˊ   就是唸 [鹹]  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哩

查了網路好像收涎餅乾需要的數量是6 pcs or 12 pcs 

也希望樂寶收涎典禮完成後  就不會流口水  流流流滿地囉......

 

早早在樂寶滿三個月試用期的時候  就開始尋找收涎餅乾的資訊

(哈哈~~還好我們家big boss很買帳  看來我跟樂寶爸都通過了試用期呀)

網路上查來查去不外乎是 Candy Wedding or Cookie Queens的推薦文

這兩家的餅兒真的是非常可愛又漂釀  王子公主系列都讓樂寶媽心花朵朵開 可愛死了!!

但不得不承認  這兩家的餅兒真的是不太親近我們這些領育嬰津貼的媽咪們呀

 

也有想過要來自己動手做  但畢竟自己在家帶寶寶  扣除以下無限輪迴的事項後

能擠出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備奶.....餵奶......換尿布......洗臭屁屁.....洗寶寶的衣物.......擠奶......備餐&餵飽自己

有時間還要打掃家裡  丟垃圾  帶寶寶去散步見見世面

 

在一個關鍵的時候居然得知同社區有媽媽在做糖霜餅乾  而且做的超可愛的!!

二話不說立馬私訊詢問  好在好心的社區媽咪還願意接我的單 

(通常都是需要一個月前預訂的  畢竟是手工慢慢構圖出來滴)

來看看成品吧

將將!! 是不是很可愛的收涎餅兒呀  是玫瑰系列的呢! 敲可愛的!

IMG_1989.JPG

其實我本人也是面交第一次看到餅兒  因為社區媽咪不像外面的餅乾店

大家都可以在網站上直接看到跟下單自己喜歡的款  所以收到就沒那麼驚喜

我跟社區媽咪的溝通也只有1. 要有寶寶元素: 娃娃車 奶瓶 吊帶褲....之類的

2. 粉紅色 or tiffany藍 (因為媽媽本人超愛這顏色)

其他完全就讓社區媽咪自行發揮  這樣是會有風險沒錯

但收到的時候整個就會很驚喜呀  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為樂寶設計的款耶! 超棒的!

IMG_1990.JPG

我沒有特別要求要做猴寶寶的樣式  但社區媽咪真的做的好可愛  好喜歡

而且近看才發現  寶寶鞋上面的玫瑰是立體的耶

IMG_1991.JPG

雖然住在同個社區  但社區媽咪還是每個餅乾都用PE袋密封好後  

又每個都用氣泡袋裝好  避免碰撞餅兒破掉

然後各個氣泡袋又裝入紙盒  非常的仔細

 

我訂了12片餅兒  然後社區媽咪很好的給我13片  一片UB用的

還有附上收涎用的吉祥話 & 紅線一條  

穿起來像這樣囉~~(中間大塊的是樂寶的中文名後兩字  我馬賽克掉囉  不是眼花唷)

IMG_1992.JPG

樂寶爸整個很偷懶  有的餅兒都只有穿一個洞  導致掛在樂寶身上的時候

餅乾們翻來翻去的  都沒辦法各個朝正面  

但掛滿12片對寶寶來說  真的太多的啦

IMG_1993.JPG

我還為了這次收涎  幫樂寶買了頭花  不過她大小姐不太領情  他只喜歡戴蝴蝶結

IMG_1994.JPG

收涎餅餅掛滿滿  樂寶OS: 這串東西好重呀  媽咪到底是在幹嘛呀??

 

基本上收涎的儀式就是餅兒掛好在寶寶身上後  由長輩&家人拿起一塊餅

然後念個收涎吉祥話祝福寶寶後  在寶寶的嘴邊碰一下  

樂寶一整個就是很想偷吃餅兒 (因為一直有餅乾香味飄出~~~)

然後一直想拉紅線  非常興奮的孩子 

最後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歡喜合照囉  樂寶收涎活動  成功!!掌聲鼓勵鼓勵~~

IMG_1995.JPG

樂寶爸每個月都會幫樂寶更新她的小黑板 (哀哀~~外面賣的月份貼紙實在太貴啦!!)

恭喜小樂寶滿四個月囉  要繼續保持天使寶寶的狀態唷  啾咪咪

IMG_1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