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2.JPG

今天終於堂堂邁入孕期的最後階段  最後30天!! 

但其實說興奮也是還好  因為上星期居然發生了我最害怕的出血事件.....(咬棉被...落淚...)

沒錯!! 整個孕期不管怎樣的不舒服 ex: 失眠失到眼圈黑到爆炸 or 頭暈到眼冒金星.....

肩頸痠痛到像有人拿鑽子在鑽你肩上的兩條筋  這些我都可以忍耐

但唯獨無法忍受的就是出血呀!!  W12出血的那一次真是嚇壞我了  整個陰影很深

導致我整個懷孕期間  每次上完廁所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衛生紙的顏色 

整個就是精神緊繃呀  

 

在我拍封面這張照片的時候  殊不知幾個小時之後我已經又因為出血衝往中國醫了

從2/21開始就跟公司告假  開始了我的待產人生  本來前幾天還挺開心的

想說要來整理待產包啦  逛網拍買樂寶的東西啦  每天散散步曬曬太陽呀

沒想到就在W34D4的這一天   一個人很開心地正在準備午餐  

洗菜洗到一半突然又一股尿意襲來  孕婦真的超不能憋尿的呀  尤其是到了後期

沒想到我最害怕的事情居然在這個moment又再次降臨了!!!  衛生紙是紅帶咖的顏色!!

OMG!!!!  我趕緊回頭盯著馬桶  沒錯....是暗紅色.....

因為完全沒感覺  所以還不會太緊張  而且現在樂寶週數也大了  如果怎麼樣的話至少他能平安產下

我鎮定的先打給我老木  確定他們有在家  可以stand by載我去醫院

然後拿出中國醫貼在我媽媽手冊上面的電話  詢問衛教師這種情況要不要直接衝了

電話那頭的衛教師跟我確定完顏色 & 血量後  要我先休息觀察  如果血變多 or 變鮮紅色再直接過去7F產房

(我內心的OS: 還好已經開始休假了  不然在公司出血我一定超崩潰的!!)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  午餐也煮到一半  所以我決定還是先把午餐弄完  快快吃完躺好

不然如果要去醫院的話  肚子餓也不是件好事 

吃完午餐又休息了1個小時左右吧  我又想上廁所了  鼓起勇氣喵了一下棉棉

這一看不得了了!!!  血量整個有變多  趕快急call 我老木來載我去醫院 

一到中國醫直衝7F產房  跟護士告知來意後  他們就趕快安排一張安胎床給我

然後幫上測胎心音的機器  要我測個20分鐘  這段時間他們會通知醫生過來檢查

 

看著機器上的數字  寶寶的心跳一直維持在140~160左右  而且我的肚子也不會痛

所以雖然在出血  但心情上還不會太緊張  而且沒有感覺到大量湧出的感覺

因為老木老爹都陪著我  所以想說應該不用跟恰克先說  說了也只是多一個人擔心緊張

如果真的被宣布要被留院  再跟他說就好了  (事後整個被恰克唸到不行......嘻嘻)

 

過了約半小時吧  住院醫生過來拉開我的布簾要做檢查  

是有沒有這麼巧!!!  我W12出血衝去急診室  當時也是這個住院醫師幫我檢查的

只要出血當然不免俗的要進行令人聞風喪膽的內診  

住院醫生先幫我照了超音波  然後內診....然後陰超.....

我整個就是很害怕血兒們會因此狂奔流之類的   

(最後事實證明  是有流一些啦  但不至於太失控.....我想太多了....)  

檢查都做完住院醫生就問了一下之前產檢的狀況  然後果然又是因為我胎盤太低的關係

我有說何醫生之前也有一直說我的胎盤位置拉不上去   不過應該還是有機會自然產

住院醫生就說  那他等下會把剛剛的檢查結果跟狀況跟何醫生討論一下

 

我又繼續被綁上胎心音的儀器  醫生跟護士又都叫我繼續休息

然後我老木負責去樓下領藥  等藥一來我就要立刻吃 & 繼續觀察

吃完止血藥 & 防止宮縮的藥  我又繼續躺著跟老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大概又過了30分鐘  刷的一聲!!!我的布幕又被打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何醫生......& 後面一大堆他的學生?? (是在演哪齣??  白色巨塔之類的??)

很顯然的剛剛的住院醫生有去跟何醫生報告了  所以何醫生過來看我一下順便宣告了剖腹這件事

何醫生說我的胎盤太低  可以算是前置胎盤了  而且又有出血現象

如果寶寶越大  子宮頸開始軟化的話  我出血機率會越高  情況會越不穩定 

所以最慢W37足月就可以把寶寶拿出來了 (後面一堆學生眼神堅定地看著我  對我點點頭)

 

好吧  當下一時間是有點難接受  不過後來想一想也好啦  之前醫生就有說胎盤太低自然產不好止血

本來是希望後期位置會往上拉  但很遺憾地並沒有  

我想就像是胎位不正的媽媽們  總是很努力地希望最後一刻胎位奇蹟似的正了

 

畢竟本人沒有開過刀  整個就是對於開刀心生恐懼  上網查了一堆剖腹產的經驗談

但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我好怕麻醉後的嘔吐感 & 傳說中冷到發抖的感覺

但既然這是根據醫生判斷後決定  我也只好勇敢的認了! 最近一直再對自己心理建設 & 信心喊話

此刻我真的覺得  不管是自然產 or 剖腹產 or 吃了全餐的媽媽們  真的都超偉大的  

自然產要承受強大的痛感  剖腹產要鼓起勇氣進入開刀房  全餐更不必說了  媽媽們都是超人!!

(話說最近身邊真的聽了滿多吃全餐的例子..所以提前被宣布似乎也是另類的好事??)  

 

吃完藥  觀察了半小時  護士要我繼續把三天藥吃完  就放我回家了

但有提醒我  如果一發現出血  就要立刻再過來  因為前置胎盤就像是不定時炸彈一樣 

如果情況穩定下來  就直接下次產檢再follow (很幸運地  過了2~3天出血情況就控制住了)

 

2016.02.29  應該是倒數第二次產檢了吧  因為醫生說如果沒出血的話  就盡量把寶寶放到滿37周

所以就訂在3/14那一周  要我們自己看個時間  下禮拜產檢跟他說哪天就行了 (感覺醫生超free的  殊不知我超緊張的)

樂寶寶今天的檢查結果  體重約2400g (不過醫生說應該會低估~~實際應該大一些)

雖然沒有過了安全線2500g  但再多放兩個禮拜應該體重是沒問題的  

 

回家後  我每天都跟樂寶寶溝通  要他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再待2個禮拜  

這兩個禮拜要乖乖長大  要健健康康的  媽咪跟拔比都很愛他

雖然媽咪很膽小愛哭又怕痛  但媽咪會勇敢的! 

IMG_099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後期 中國醫 剖腹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