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1.JPG

從知道懷孕開始 就開始在網路上瘋狂搜尋關於妊娠霜 or 妊娠油的一切 

畢竟花花醜醜的肚皮也是我很害怕面對的事呀  

又加上一直聽別人說  妊娠紋一旦上身就一輩子揮之不去了 (淚~~~)

懷孕的過程已經很辛苦了  準媽媽們還要煩惱妊娠紋的事  孕婦真的很忙耶! 

關於妊娠紋  有人說是遺傳  所以後天怎麼努力也無法抵擋  有人說有擦有保佑   

還好問了我老木  他信誓旦旦的說  懷我跟我妹的時候他都沒有長妊娠紋

好嘞!!! 至少我已經50% PASS了  接下來我深信只要我的後天努力  應該可以有效壓制住妊娠紋

FIGHTING!!!   FIGHTING!!!   FIGHTING!!!   

 

截至今天為止  懷孕準備從W33步入W34囉  (倒數50天啟動!! 心情真是又期待又緊張)

耶~~~雖然肚皮已經像隻青蛙又鼓又膨了   目前還沒發現討厭的醜醜妊娠紋唷

我可是從懷孕一滿三個月開始  每天認真不懈  一天不落的在睡前擦妊娠油 

(哈哈~~~老實說  滿多時間都是老公在幫忙啦  我只是躺在床上露出肚皮而已~~)

反正老公一邊擦  就一邊跟樂寶說話  有時候睡前還會逼老公說故事給樂寶聽哩

來張尺度大的的肚皮照證明目前肚皮還是票釀的

(哈哈~~~當天拍完孕婦寫真還沒卸妝  難得懷孕後的大濃妝  就跟老公在家自己拍繼續過過癮) 

IMG_0451.JPG

將將!! 這就是我的孕期肚皮守護軍 - Love Boo / 克蘭詩 / Mama & Kids 

IMG_0701.JPG

其實還少了一罐Love Boo 奇蹟妊娠油  因為是最早用的 所以用完就把丟哩

為什麼也把舒特膚也放進來嘞? 

因為我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  只要是冬天就會癢  然後就會濕疹上身  抓抓抓....

但懷孕前只要濕疹一發  就直接衝去皮膚科拿藥就好  但懷孕後  

因為擔心濕疹的藥會影響到寶寶  所以一直很小心謹慎的保養皮膚 

這輩子應該還沒有這麼認真吧.....一直想盡辦法避免濕疹牙起來  

偏偏這個冬天低溫火力全開  居然還給我下起雪來  真的覺得很扯

還好之前同事推薦舒特膚的時候有跟著在Costco買了這一大罐  

我都是用在擦四肢 (肚皮/後腰/屁屁/胸部  當然還是留給妊娠油啦~~)

不敢說濕疹完全沒發  但至少小小塊紅紅的長在小腿附近  沒有繼續擴大的趨勢

而且孕婦對於香味真的超敏感  懷孕後真的一點點不自然的香味都會令人作嘔

舒特膚是真的沒什麼味道  以一個出生就遺傳異位性皮膚炎的我來說

秋冬的滋潤度也是很不錯  所以應該不會再花大錢去買理膚寶水了吧 哈哈! 

002

我的孕期妊娠油使用策略:

3個月~5個月: LOVE BOO (因為是夏天  不想肚皮負擔太大, 睡前擦一次) 

5個月~7個月: Mama & Kids (天氣較冷的時候混用克蘭詩, 睡前擦一次)

7個月~: 克蘭詩妊娠油 (Mama & Kids主攻大腿跟屁屁, 睡前擦一次 偶爾早上出門前會用克蘭詩抹一圈肚皮)

20150908_153506.jpg

Love Boo是我第一個使用的妊娠油  (使用期間: 懷孕一滿三個月~4個多月)

會買他也是因為網路上好評不斷  名字都已經叫做 [ 緊緻無痕奇蹟油 ] 了  聽起來就超厲害的呀!

盒子上標榜100%純天然 & 孕婦可用  就有感覺安心一咪咪

包裝盒也是設計的非常可愛啦    

對於 [ 緊緻無痕奇蹟油 ] 我個人評價滿高的  因為味道算滿清新的  比較偏向柑橘類的味道  淡淡的

至少到整罐擦完為止沒有讓我有一絲想吐的衝動  

主成分是西番蓮油  甜杏仁油 摩洛哥油 

根據之前做手工皂的經驗  甜杏仁油真是個無敵的油呀  什麼地方都用得上

Love Boo使用起來吸收度非常好  質地很清爽  才剛擦上去肚皮  繞圈圈按摩後沒多久就會被皮膚吸收

根本不用擔心會沾到衣服上面

即使夏天擦也不會覺得負擔很重 or 油膩膩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款妊娠油 

即使不是孕期拿來保養皮膚也很好

 

話說.....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用帕瑪氏的妊娠霜  雖然大家都認為好用又便宜  俗又大碗之類的 

但我懷孕前對於帕瑪氏的香味就非常害怕  尤其是可可脂  其實可可脂本身是無味的  不知為何帕瑪氏香味可以這麼重)

BUT!!! BUT!! 一打開Love Boo的 [ 長效滋潤美體霜 ]  我差點沒暈過去  

因為已經內心預設立場它聞起來就是跟奇蹟油一樣的味道  只是做成霜狀  

但沒想到!!!它的香味真是濃...純...香.......(真的差一點又引發孕婦想嘔的衝動) 

所以坦白說這一罐到目前為止  我除了把它挖一塊起來試擦質感外  我再也沒碰過它.....

20150908_153532.jpg

除了香味外  質地是還不錯  冬天使用的話應該可以保養好肚皮 (但味道我真的無法接受....)

前幾天想說都已經快W34了  對香味應該有點抵抗力了  試圖打開來聞一下  結果依然無法......暈....

20150908_153553.jpg

002

Love BOO奇蹟油用光光後  就讓Mama & Kids接力登場啦  

我買的是Natural Mark Cream (基本上就是妊娠乳液) 470 g / b-up white (胸部緊緻嫩白乳液) 80ml

會想要買他就是衝著網路上說日本媽媽的雜誌都有介紹這一款  說有多火就有多火!

台灣目前都是找日本代購  我是直接上yahoo拍賣上搜尋  找一家價格最便宜的 & 評價又好的就買囉

東西送來的時候  盒子內都還有另外用不透光包裝袋裝著  避免產品變質 

(嗚~~~我原本有拍照的  但是手機掉進馬桶進水.....送修後就失去了所有的照片....哭哭)

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照片囉

Mama & Kids 妊娠乳液不僅強調無添加  無香料  低刺激性  

乳液質地真的擦起來也很舒服  不會因為是乳液就黏黏 or 推不開  非常滑順哩

香味是真的幾乎沒有味道  只有一點點非常微微的乳液味道

做成壓頭瓶設計這點我也覺得很好  因為不管是妊娠油 or 妊娠霜  

不可能只擠一次就擦的完肚皮  都需要用油油的手再倒第二次  

(像克蘭詩的身體都被我弄得油呼呼的......最後連櫃子都有一個個圓圓的油印子)

但最值得大推的原因還有一個  就是瓶身裡面的設計是分半的  

請大家睜大你的雙眼用力看以下這張照片!!!!!  隱約看的出來有摩西分紅海的感覺吧

沒錯! 胖胖瓶的身體裡面分成兩個部分  主要也是為了防止乳液變質  

所以一邊用完才會啟動另外一邊   我必須說日本人的設計真的好聰明

IMG_0702.JPG

乳液瓶本身裡面都有附使用說明跟擦拭手法  但我買的賣家也很貼心的附上參考資料

下面還有手寫中文翻譯的部分  另外也有再送三小包試用品唷  開心~~

IMG_0703.JPG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Mama & Kids b-up white (胸部緊緻嫩白乳液)

這個我就沒有天天擦  初期的時候幾乎都沒有用  一直到懷孕中期的時候  想到的時候會來擦一些

大約從7個月開始  可能是天氣冷 + 懷孕開始步入後期  開始比較乾燥了  就開始兩三天會擦一次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有剩一半沒用完

擦起來的質地比妊娠乳液稍微水一點點  但也是非常好吸收 & 幾乎無香味  光這點就很大推

配合按摩的手法我相信有擦有保佑啦  哈哈~~ 

002

最後來到妊娠油界的王牌 [ 克蘭詩妊娠油 ]  

相信所有的孕婦沒有人不知道這一罐響噹噹的名聲吧  但畢竟價格不斐呀

我是趁著母親節檔期  滿2000送200  再搭配購物禮券(95折)  剛好又有兩罐一起做活動

才狠下心買的  順便也換了克蘭詩的媽媽禮 (準媽咪為了省錢可是要斤斤計較呀~~~)

照片就不特別拍啦  反正大家都知道他是哪罐   

照片中已經是我第二罐了  只剩下最後的1/3  孕期還有6周要省點用 

IMG_0701.JPG

我大概是從懷孕快7個月的時候開始用克蘭詩  一方面是因為冬天到了  皮膚容易乾燥

一方面是7個月這個月肚皮像吹氣球一樣暴衝  我好害怕花花的妊娠紋開始爬上肚皮

所以大概是以一個月用一瓶的速度在進行 (好像有點用太兇了說....)

話說因為克蘭詩的瓶口不像Love Boo有做縮口設計  要擠壓才會大量流出

克蘭詩是玻璃瓶口  沒有縮口設計  所以恰克在倒的時候  失手了好幾次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倒太多出來  $$$$$$

克蘭詩的質地當然不用我多說  吸收度非常優異  也是塗上肚皮後按摩幾次就吸收了

但是油的質地比Love Boo厚實  所以結論是 love boo 是適合夏天用的油 / Clarins是適合冬天用的油

香味方面克蘭詩算是味道明顯的  但因為是偏向木質味道  所以聞了也不會不舒服

每晚恰克在幫我擦肚皮的時候  我都會幻想自己在做SPA 然後很快的被打回現實   嘿嘿

 

以上就是我的孕期肚皮守護者們  基本上各款都有各自的優點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登場順序我安排的滿好的啦  唯一就love boo的妊娠霜比較#@$%

但我還是有打算憋氣把他使用完畢  畢竟也是個千元的東西嘛 

剩下最後6周的時間  希望我的肚皮可以繼續保持票釀光滑囉  加油! 一定要撐著呀!

PS. 謝謝老公一直盡忠職守的扮演按摩天使的角色  

雖然偶爾會吵著要休假  偶爾會裝睡不上工  但謝謝你不厭其煩的配合到現在  THANK YOU!  

IMG_0456.JPG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