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距離婚宴場地決定時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覺得因為之前在找場地資料時 有感於網路資料不太好找啦 

 

哈哈  所以就想分享一下自己參觀一些場地的心得囉~~

 

(不過場地這種事 可能就見仁見智囉)

 

 

先整理一下台中幾個名氣響噹噹的婚宴場地:

 

非飯店類:

 

1) 中僑 

2) 僑園  (其實僑園跟中橋都是同一個林園集團的  台北的典華也是這個集團的哩~~)

3) 新天地

4) 展華 (是老餐廳蓮園變身的  滿新的場地)

5) 女兒紅

6) 非常棧

7) 雅園新潮  (非常棧&雅園都是非常婚禮上  滿多新娘推薦的餐廳唷)

 

飯店類:

 

1) 長榮桂冠

2) 永豐棧麗緻酒店

3) 全國大飯店

4) 金典酒店

5) 福華大飯店

6) 裕元花園酒店

 

當然還是有其他場地是很適合舉辦婚宴的 不過光上面這堆名單  我就暈頭轉向了@@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茉莉花選場地很care的幾個重點

 

1) 柱子不能太多!! 

 

我真的超care柱子多的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之前的經驗吧  常常都因為柱子們非常盡忠職守的站好

 

視線徹底的被擋住  看不到舞台  當然也看不到新人...更慘一點  連隔兩桌的人是誰也看不到...

 

所以雖然女兒紅的評價還不錯 之前公司尾牙也在女兒紅辦  菜也還不錯

 

但因為柱子場地內左右各一排大柱  且size滿驚人的  所以就直接出局啦

 

2) 場地要明亮

 

雖然喝喜酒的時候通常窗簾是被拉起來的   但是我還是很愛那種整面玻璃窗 陽光灑進來的感覺

 

哈 其實我想要求中橋整場婚禮都不要拉窗簾  亮亮的不是很好嗎?

 

所以囉 密閉式的無窗戶環境 or 地下室的場地  ex: 永豐棧 / 展華  也都out囉

 

3) 天花板不能太低

 

其實這點在看場地之前是沒有想到  但是實際看場地的時候很深刻的感覺到  天花板的高度很重要....

 

我己經不算高了  但有些廳一走進去 就覺得天花板低到讓我覺得有壓迫感  

 

哈 如果有185 cm 以上的人來參加  應該頭髮會一直擦到天花板吧  哈哈哈!!

 

所以囉   VW評價很高的非常棧  在我實際看完場地後  也被刪除了 

 

p.s. 其實本來非常棧在去看場地之前  在我的排行榜內排名都是很高的  而且又在洽克家旁邊

 

但除了天花板超低之外   停車場位子很少  如果去停配合的停車場  非常棧只負擔2 hour的停車費....

 

誰的喜酒只會有2 hours....至少也會有三小時吧   如果要讓賓客自己負擔一小時的停車費 

 

真的讓人過意不去  但自己負擔  也是不小的一筆錢... 

 

再來就是場地全無對外窗  但問題點是場地內的燈光 光線滿弱的...即使全開我還是覺得黑嘛嘛

 

哈 我內心偷偷在想  這麼黑的情況下  賓客真的看的到菜嗎  哈哈

 

但花媽最在意的還是主桌連在舞台旁邊的這件事  真的是連在主桌旁邊唷 

 

我就說下台的時候直接往前跨兩步  就踩到新娘位啦  很方便啦 哈!

 

 

 

 

4) 飯店類場地的必要性

 

飯店類場地的好處就是會附一晚的房間  親友去住好像也能打折什麼的 

 

所以不同縣市的人如果要迎娶的話 也很方便  可以直接在飯店迎娶  這樣拍起來的照片也會滿漂亮的

 

媽媽也不用忙著整家....(花媽一直擔心打掃家裡的事......)

 

但是因為我們都是台中人  所以就完全沒考慮飯店類場地囉

 

5) 交通便利性 & 停車位

 

關於這點我倒是還好 因為朋友同事都還是以台中人居多 

 

但是花爸花媽的朋友 & 我們家的親戚都在外縣市   所以花爸覺淂容易抵達&交通便利是很重要的

 

停車位數量一定要夠  不能讓賓客大老遠跑來還找不到餐廳 or 停車位

 

 

好吧  我必須承認花爸實在是個細心的人  所以當初本來吵著要去心之芳庭辦婚禮的 

 

後來實在因為交通便利性的問題 忍痛放棄

 

當然除了場地之外  菜色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喝過這麼多喜酒  我實在不記得有哪家的菜比較好吃 or 哪家

的份量比較多   所以菜色不要太差  也不要讓賓客吃不飽  這樣我就ok了啦 

 

 

篩選到最後  決定要去實地參觀的餐廳就出爐囉~~

1. 展華

2. 中僑

3.  非常棧

4. 全國大飯店  (本來不在名單裡 是經過順便去一下)

 

以下就個別分享一下參觀的心得

 

展華心得分享

 

優點:

1. 地點方便   就在文心森林公園旁邊  所以滿好找的  有附滿大的停車場

2. 場地都有用可愛的花形嵌燈裝飾  (阿~超愛花的我  這點可是大加分!!)

3. 價位算中上 但是因為有配備婚企  果汁跟紅酒所也是無限暢飲  所以我覺得滿OK的

 

缺點:

1. 密閉空間 無對外窗 

2. 如果選2F的廳 就都有最低消費  如果選地下室 or  1F的廳  就有可能要跟別家share同一個場地  用隔

板隔開  這點我非常不愛....我不想要互相干擾啦

3. 新娘房size普普  但是位於3F  而且一定要坐電梯才能到  這樣賓客要看新娘就不太方便 

也可能根本找不到新娘在哪   新娘換衣服什麼的  也都要坐電梯上樓   

 

不過整體而言  如果不是中僑的戶外婚禮真的太美 我應該就選展華了哩

 

 

中僑心得分享

 

優點:

1. 地點方便   就在主要幹道中港路旁邊  無論開車來 坐客運來 都一定找的到  中僑自己的停車場雖然不大

但是有跟旁邊的愛買合作 所以也可以停  又加上現在新的台中市政府蓋好  旁邊有多了好多市府停車場

 

2. 場地超美  長廊超美  戶外婚禮超美!!  每個廳都有一面都是落地窗  我愛陽光!!

 

3. 價位算高 但是因為有配備婚企&主持人  飲料跟紅酒也是無限暢飲   (飲料可以有酸梅汁 & 柳橙汁可以

互換  兩種選擇我覺得很讚!! 不然其他家都是永遠的orange juice....)

 

4. 中僑只有四個廳  每個廳的動線都是獨立的  彼此完全無法互相干擾  我很愛這一點!!

 

之前有喝過朋友的喜酒  三家都是在同一個走廊上  感覺比較雜   送客的時候有點怪  因為感覺三對新人都在排排站   還有別家的陌生孩子一直抓著我朋友的裙子   哈哈!

 

缺點: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位太高.....

 

非常棧心得分享

 

優點:

1. 價位合理: 網路上對菜色的評價很好 不過是以港式的菜為主  就看個人口味囉

 

2. 場地已經有佈置了  滿喜氣又熱鬧的  所以不用再花錢請婚佈  但是佈置風格就是看個人喜不喜歡囉 

 

3. 新娘房算滿大間的  裡面還有電視可以觀察到外面賓客的情況

 

 

缺點:

1. 上面有提到的停車問題 + 如果是外縣市的人  可能會有一點點的難找

 

2. 上面也有提到的天花板超低 + 主桌根本就黏在舞台的旁邊

 

3.  燈光滿暗的  不過我想很多人會覺得滿有氣氛的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缺點

 

4. 在看場地的時候我有特別注意到 有一塊區域的人會一直聽到嗡嗡的聲音

 

問了接待的人才知道  嗡嗡的聲音是因為他們蒸東西的地方就是在那旁邊  他們是說反正喜宴開始會有音

樂什麼的  大家也不會太注意   (但是我就是注意到了...如果我剛好被分配在那區 應該會覺得有點吵)

 

5. 投影螢幕位置不太好:  有好幾個投影螢幕都是直接黏在賓客的桌子旁邊  所以我就想  螢幕會被擋到賓

客們那就算了  但是我不希望賓客們的身上會被投影到字或照片   這樣大家會笑他吧  糗! 

 

 

以上 報告完畢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